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裡沒保障
2013/09/25 23:09:42瀏覽187|回應0|推薦4

女朋友看到王菲離婚,情緒低落,暗裡擔心自己的婚姻不能長久。女人都是這樣的,未婚時怕找不上人,婚後又怕婚姻會不長久。曾經,我也是一個對愛情有所憧憬的女孩。那些年,總覺得跟相愛的人一起,是一件必然地天長地久的事。王子公主婚後都是Happy Ever After. 沒有例外結局! 人漸漸長大,生活經驗豐富了。不是不再相信童話故事,只是現實生活讓我知道,這世上的王子公主,是可以有不同結局的。美麗動人如英國戴妃,婚姻也會觸礁! 兜兜轉轉找到另一個重新戀愛的對象,結果卻雙雙葬身車禍。荒謬得令人寒心!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我告訴朋友,珍惜眼前人!不是因為眼前這人特別可愛,只是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眼前這人明天會否依然存在。女人有時花了太多時間去想他明天是否依然會愛自己,卻忘記明天自己也許不能再以同一種方式去愛身邊那個男人 !今時今日,離離合合的情況實在太太普遍。生離故然令人心寒,死別就更是叫人無奈。於是我開始相信,有生一日望一日最好!無謂想得太長遠。當下盡力去愛,到頭來愛情還是不得善終,也算無憾無悔。

婚姻是不是一種保障?往往要到離婚那一刻才能體現。事實上,婚姻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回事,每對夫妻都有不同的演繹方法。有天,我問女兒她將來會結婚嗎?她竟然答我不知道!女兒實在比我聰明,她早就知道,將來的事,她並不知道!雖然不知道會否結婚,女兒卻要媽媽再三肯定,有天她要結婚,家裡放著的婚紗必要送她!(哈!)我想:到時你不嫌棄款式老土再說吧!媽媽把這婚紗留下來,是想到如果有天能跟她爹白頭到老,這條只穿過一天的裙子,就是婚嫁吉祥物喇!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DML353&aid=8698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