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甜中的一點苦
2014/09/06 01:01:47瀏覽286|回應1|推薦17

世上好甜的人比愛苦味的多吧?記得小時候,娘親不時會用涼瓜做菜,還小的我,任憑娘親如何硬銷它的益處,還是甚為抗拒;直至長大成人為止。研究顯示,人的味覺敏感度會隨年齡減退,於是,不少孩提時不能入口的苦澀味道,長大後也變成可以接受,甚至喜歡。

在Malta旅遊的時候,當地人推薦一名為Kinnie的地道汽水,結果一試難忘!從來沒有想過世上有一汽水,竟是甜中帶苦,卻又那麼容易入口,喝後甚至有點回甘。Kinnie的味道甜中帶苦,原因是當中加入了一種當地常見,帶有酸和苦味的橙和其他香草精華。Kinnie的顏色跟美國的可樂相似,但它獨有的苦,提成了甜的層次,也減低了膩的感覺,據聞深受當地男女老幼歡迎。跟當地人談起Kinnie,他們均會小心翼翼地試探一下對方是否喜歡;然後滿心歡起地告訴別人自己甚是喜愛這特別的飲料。這讓我相信當地的人並不會咄咄逼人,同時樂於打開心窗,跟人分享自己的快樂。Malta是一個小小的島國,60多年前研製出這特別的飲料。這種屬於這個國家的味道,並沒有如可口可樂般送到世界各地去,它只是安份地留於本土,讓國民一家大小去分享;並等待外來的知音去品嚐。

近十年的人生歷練不同,對人對事的看法也隨之有所不同。年輕時追求的是單純的甜,總希望一切平順,從心所慾;遇上半點的苦也痛不欲生!往後的生活中,漸漸明白純粹的甜並不「健康」,也開始學會細嚼生活中所謂的「苦」;此才知道,苦能帶來很好的生活調節;把人鍛鍊得強壯。人在遇上苦的時候總希望用甜味把它沖淡,Kinnie讓我明白,在甜中放一點苦,可以是帶出另一番風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DML353&aid=16980438

 回應文章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7 00:05

一定要告訴妳,太喜歡妳這篇文章了,我都想去品嚐kinnie了,當然這不是重點,精神在於妳所得到的體會,與妳心有戚戚焉,太讚了!

My Daughter, my Love(MDML353) 於 2014-09-08 17:47 回覆:
童空心,我也很高興你能讀懂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