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情人節
2014/02/17 22:03:05瀏覽162|回應0|推薦5

人說女兒是爸爸前生的情人;我家的女兒卻天天說長大後要把我娶回家,一生一世跟媽過。當媽的清楚此話不可以當真,心底裡仍高興知道女兒喜歡跟媽一起生活。今年的情人節,一覺醒來,看到女兒在製作情人卡,一張送給爸爸,一張送給媽。上面同樣寫著:Thank you for spoiling me. I know it's becasue you love me.(意思是:謝謝你縱容我,我知道那是因為你愛我)愛人誤以為內容是別人教女兒寫的,起初並沒有震撼;但當媽的知道,那是孩子自己的創作, 故尤其感動。能夠讓孩子在家裡感受到被愛的幸福,對她的成長甚為重要。

今時今日,不少孩子都是被寵大的,我家女兒也不例外。雖不至於生活奢華,但應有的一切她都不缺。當媽的慶幸這丫頭知道感恩;在家特地給她做碗麵,她會說多謝;接著說明天該做爸媽喜歡的飯。帶她外出看她喜歡的電影,她懂得表示感激;並緊緊的給我一個擁抱。西方禮儀常把「對不起」和「謝謝你」放咀邊,習慣成自然,縱然有時言不由衷,仍讓人聽得舒服。於此良好的習慣,當媽的但願孩子維持一生。

看到女兒送我的情人卡,感覺甜蜜之餘,甚是安慰。對當媽的而言,讓女兒在愛內成長,一直是自己的功課。不管現實世界是何等邪惡,如何荒誕,只要女兒相信世上有愛,她的人生仍然能充滿希望和喜悅。女兒是個敏感的人,身邊一切皆能牽動她的情緒;如此孩子,心中有愛打底,面對困難和失望才能不至崩潰。

去年的情人節,愛人和我撇下孩子,外出共進晚餐,感覺消遙自在。今年因為選擇日式鐵板燒,機會難逢,結果把女兒也帶上。是的,自有了孩子,原先的二人世界多出一個『她』,尤幸這「第三者」並不討厭,三人行的生活過得還不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DML353&aid=1119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