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閒
2015/02/21 15:15:13瀏覽655|回應5|推薦35

  今年難得暫時清閒,頭一回在台北過年。更難得的是,幾個好哥兒們竟然湊在一塊熱鬧。俺奔波多年,掏心說,那兒也不想去,只盼窩在屋裡,好歹學點人家唐明皇的氣魄,日日春宵不早朝,愛那門兒歪纏、就那門兒歪纏。

  歪纏歸歪纏,五臟廟的香火也得照顧著,總不能教俺枵腹從公,餓著肚子辦公家的事兒吧。[公家的啥事兒?嘿嘿,你懂的。]小乙總算撿回半分良心,沒有效法孟嘗君底下那個食客馮諼,成天彈著長劍、呃,吉他,高唱什麼食無魚、出無車、無以為家』之類存心氣人的話,特地扛回饅頭、槓子頭、堅果餅乾巧克力、各色水果塞滿冰箱,甚至攻佔書桌。[俺感動得差點想抹一把鼻涕在他肩頭!]婆娘樂得省麻煩,年夜飯也省心了,一顆水煮高麗菜大夥分,饅頭槓子頭隨你吃到飽。這、這、俺想過個清閒年,可不是寒磣年啊!

  除夕如此,大年初一竟然也如此!俺不得不合理懷疑其中必有算計。

  『平常吃的那麼好,過年正好清清胃、閒閒腸子。你不是老想耍清閒」嘛?』

  這啥歪理!清閒也不是這等耍法呀。呼天不應、喚地不靈,俺決定出招了,電話在手邊不是麼。

  『喂,老麻,哪兒有好吃的?』

  老麻是通天徹地的饕餮,講到吃,啥也先請到一旁的主兒,果然一呼即應。不過,他狠話說前頭了:我最近吃肉太多,血壓飆高,今天改吃素。』

  行行,俺葷素不拘,只要別再高麗菜配槓子頭都行。在街頭逛了一圈,不是歇店、就是客滿,欺負人嘛。俺的腸胃鬧得快要揭竿起義了,總算找到一家門面看來不錯的義式素食小館。四人點了麵、燉飯、披薩,加上湯、沙拉、甜點、飲料,看來挺豐盛是不?

  『這麵太鹹了,還沒吃幾口,先喝了三杯白水。』

  『這燉飯奶放太多了,吃著發膩。』

  『這披薩味道太重了,怎麼吃!』怎麼吃?剝去黏答答的乳酪再吃。光溜溜沒乳酪的餅還叫披薩?

  新年在外頭吃的第一餐啊!最後一致決議,還是回家啃饅頭嚼高麗菜也罷。

  嗐,怪不得馮夢龍慨然嘆曰:『人人盡說清閒好,誰肯逢閒閒此身?不是逢閒閒不得,清閒豈是等閒人?』清閒兩字,果真不是尋常人家頂得住。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endesikh&aid=21035205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4 22:27

清閒得不發慌才行,吃到刮腸索肚,非變著花樣出門不可!誰理你

五臟廟最難侍候,跟情緒一樣不受管束· · ·

我是在家畫地為牢(趕工),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年,當真沒得過· · · 天啊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5-02-24 23:44 回覆:
孤鴻姑娘,俺那叫做兵不厭詐,呃,先苦後甘啦。閉關兩天啃饅頭,之後天天吃香喝不辣,才開心呢!您在家作畫兒,好歹畫出個名堂;俺吃吃喝喝,只吃出個肚子。欸,不能比不能比!

樗於廣莫之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3 01:31

No Zuo No Die!

二爺犯煞了。大心不可!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5-02-23 21:01 回覆:

小乙你這張烏鴉嘴!壞事鐵定準!氣煞俺也!

大心不可,小心照樣倒楣。俺肩膀的傷,你得負責!

撞上煞星,不倒楣也難呀......哭哭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3 01:08

在熊家看到您,大年初五被嚇好大一跳~大笑

好久不見,還記得我嗎?我搬家了~啾

舊版關回應,新版忘了關,是嗎?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5-02-23 20:55 回覆:

這位美麗的姑娘是...... 想

哼哼,俺怎會忘記那個老是招俺惹俺的柔怡姥姥!三年多不見,你敢情練了天山童姥功,越來越年輕啦!

俺還搞不清楚舊版和新版的關聯,摸索中。

今兒爬了一天的山,拉索攀下岩石時,右肩膀拉傷了,暫時不能多打字。[哈哈,休息有理,偷懶無罪。]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2 21:12
看您發文,工作丟一旁快跑來拜訪。文章讀了一半,想起今年餃子還沒吃!大熊得再快跑去準備麵糰,晚上才有餃子皮可以擀。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5-02-22 22:55 回覆:

小熊兒,哥兒在此,可不許你稱 "大"。

俺最近被吆喝著學做饅頭,逼殺人也!俺可是翩翩君子,出口不出手的。旅居海外的人,多半被訓練得雙手萬能,一切自己來。可俺現在身處美食遍地的寶島,幹嘛費那勁兒!

俺應該叫婆娘學學你的精神。夫子退閃,女子萬能!坤道為綱!

[哎唷!誰丟的擀麵棍兒?]


樗於廣莫之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2 02:24

我懂的。

「閒閒」易色。此易,非變易之易,乃容易之易。


一庭芳草圍新綠,十畝藤花落古香。
尋常人家(Lysendesikh) 於 2015-02-22 16:40 回覆:

你真懂?俺的心思好比那海裡針呀。閒你這閒,不易色也難。[俺TMD劉備轉八世,聞雷變色。]

那個 "愛睡懶覺,愛耍脾氣" 的傢伙是誰?幹嘛閉關自守,連個回應的機會也不給人家?你以為俺找不到罩門嗎?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