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我的生活.
2010/04/15 14:02:42瀏覽245|回應0|推薦3

  

        我要謝謝你,謝謝你給過我美好的承諾,此刻;我過著美好的生活,少了你,是一種缺憾;是一種不完美的切割;但我決定以另一種角度看待我與你之間的關係。

  我是幸福的,擁有你這樣一般的父親,你是幸福的,擁有我這樣一般的女兒。

  母親節即將到來,我突然想起這是母親第一個失去你的佳節,也是我第一個沒有父親的母親節。

  好不容易,熬過了耶誕假期及喜氣洋洋的新年,接著是難受的清明節,而現在是更令母親難熬了!

  痛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

  失去你,我感到莫大的苦痛,在心底某一處;我依舊是悲傷的;悲傷的與你共活共生著;可在我充滿煩囂的生活裡,我總是掛著耀眼的微笑,努力的以喜樂的光采度過每一天。

  我從不在誰面前輕易落淚,而前些日子裡因為醉了之後的失態而落下幾滴淚水,我依稀聽見身旁的友人說:(別哭!別哭!我們沒辦法送妳回家,妳就在這裡好好休息,明天我們送妳回家,妳一個人待在家太危險了!)

  越是聽著,越是感到難過,這字字句句;是你曾經對我的說過的話......


  我在自己的位子上戰戰兢兢,生活充實而多采多姿,很少感到寂寞或孤單。我並沒有刻意以數不清的荒宴來堆積生活,甚或是在燈紅酒綠裡放縱自己,我依然喜歡閱讀;這是你與母親帶給我的養成。

  我翻閱著三毛的雨季不再來,試著回想起中學時閱讀這一本書的時光,那時候的時光,在沉甸甸的升學壓力之下特別嚴謹,特別的漫長,幸而有你與母親的陪伴,我才能一步步按步就班的考上理想的學校。

  多少個熬夜苦讀的夜裡,我知道你與母親總是又牽又掛的看著一臉不耐的我在繁瑣也艱澀的的數理科目中掙扎,你總勸母親早點休息,卻逕自走到廚房裡準備起營養的夜宵給我,不擅表達的你煮了兩人份的夜宵,我吃了;你也狼吞虎嚥了!

  今兒個仍是雨天,傾盆大雨澆醒了熟睡無比的我,我的早晨經常在雨滴與屋頂的撞擊聲中揭開序幕,自從我搬到這裡。

  (這麼冷的天,你也多穿些別,著涼了!)我知道你會這麼對我說的,所以,我先叮嚀你了,好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Ana0000&aid=394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