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白雪紛飛的冬天
2010/01/05 20:42:54瀏覽703|回應0|推薦7

去年耶誕節前的大雪, 我們全家興奮得每個人不管是天黑還是白天, 瘋狂的在外面玩雪, 從堆雪人, 丟雪球, 到滑雪, 大家都玩得好愉快. 我家老爺甚至買了各式各樣的玩雪道具, 像是滑雪板或是滑雪雪橇等, 二個小男生每晚上床時, 大約只需要我努力催眠個5分鐘, 就分別呼呼大睡了.

但是, 接下來, 天氣回暖, 沒幾天雪便溶化了. 接著, 天氣又驟變, 持續幾天零下12度的酷寒, 頓時, 我家後院小木屋裡的花草即便是在室內, 在沒有暖氣的空調下, 都凍僵了. 這樣的天氣出門, 只是在社區的附近走一走, 便發現原本是柔軟的草地及泥土, 這時, 都硬得像是踩在石頭上一樣. 附近有二座小學, 裡面的小池塘也結冰了. 據說, 在附近的湖邊, 許多居民都去溜冰了.

有趣的事, 零下十幾度時, 反而天空湛藍, 陽光普照. 由室內透過窗戶往外看, 被太陽灑滿明亮的景象, 心中也被感染覺得暖洋洋的, 那不真實的感覺只有在開門的那一刻才會被凍醒.

我們全家在跨年時, 試圖撐到午夜, 那時大約零下8度吧. 小朋友們都包得暖暖的, 全家到附近的社區足球場看大家釋放的美麗煙火, 喝著香檳. 此時此刻, 最棒的是全家平安健康團聚在一起.

昨天, 天氣回溫至零下三度, 天空烏鴉鴉地, 又開始下雪了. 今天, 持續地飄雪, 我開始期待晚上時, 白雪反射的夜晚, 在白雪覆蓋的白色世界, 我們全家出門散步. 在雪地散步的感覺特別好, 大地好安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Janis&aid=365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