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以砍的櫻桃樹
2009/07/10 15:05:48瀏覽2092|回應0|推薦4

在瑞典, 這樣的北歐國家所居住的緯度最適合栽種櫻桃和蘋果了,自然地我們後園也各有二顆, 是由前屋主留下來的.

最近, 我們想要砍了其中的一顆櫻桃樹, 因為前屋主嫌櫻桃樹太多了.只是他砍得不夠徹底,還留了樹幹在院子裡.這顆光禿禿的櫻桃樹的品種並不太好,我們夫妻倆就想把它砍倒,把根挖掉,然後,再種一顆好的甜櫻桃.

只是,當我將這想法和鄰居Lena聊了之後才發現,砍不得!為什麼呢? 原來,在這社區裡,只要是已經長成像大樹一樣的樹,都是十幾年前由社區管理委員會購買的樹苗栽種至今的.所以,我們要砍這顆樹,就算是在我們家院子裡,也要經過社區管理委員會的同意,方可砍除.

只是,我陸續又發現在這社區裡的許多鄰居並不知道這條規定,許多的樹都已被他們給砍了.在我獲知這項規定之後,只好按規定行事,誠實地向管委會提出申請.華盛頓砍櫻桃樹的故事又跳回我腦海中,誠實是上策,希望可以獲得他們的諒解,讓我們可以動手砍這已經廢了的樹.

在瑞典,已住了三年的我,還是有很多要學習的事.外國人要融入異鄉,要長久在這定居,事事要學習,最重要的是,遵守當地規定外,還要廣結善緣.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Janis&aid=310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