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夢想起飛吧!
2008/04/03 09:56:13瀏覽1176|回應6|推薦90

最近內心一直有些心事 ,也有好多的責任和壓力扛在肩上,這幾天夜裡睡不好,翻來覆去想了很多過去、現在,但就是對未來有些模糊 … ,應該說 … 是自己好久沒有設定目標和夢想了 … 。

我起身點燈,想了些陳年往事,想找回一些似曾相識的靈感、突破的信念或是提醒暗示,突然翻閱到這篇 ” 家書 ” ,又燃起了我點滴的希望 …… 。

想起 16 年前,我和外子結婚後,因他是獨子,我們和寡母同住,開著二手車、租房子,雖然表面上我們和往常一樣,每天上班卻也平安知足,但有時內心會想著如何可以過更好的生活 ? 就在我生完老大、做完月子,我的內心深處渴望有一種轉變,我辭了工作,成為公司的美容顧問,我的薪水歸零,我為著夢想努力,每天我堅定我一定可以做到,在那段獨自學習銷售,又要面對家人、經濟、壓力和未知的未來,潛力終被激發出來的,每天許多的成長及目標一定要達成,那串串酸甜苦辣的滋味,談上幾天幾夜還說不完呢 … 。

兩年後的某一天,外子在我的團隊通訊裡寫了這篇文章,我一直留到現在,他深刻的道盡我們一路走來的過程 … ,雖然事隔十多年,字字清楚再告訴我,我還可以 再次讓夢想起飛吧!

----------------------------------------------------------------------------

人生有夢、逐夢成真  (外子書於1996年5月)

      這個轉變真正走入我們的家庭是二年前的事。在此之前,史塔拉雖然身為公司的員工,但我們的生活仍像一般上班族一樣的規律、平靜與偶然的無奈。直到前年5月當她決定投身美容顧問時,所有的一切都開始改變了。首先是薪水的歸零,她一切的收入就從每天上課銷售與零銷售的機緣中去謀求累積,再來是全天候的投入與計劃,生活中沒有工作與休閒的分壘,擾亂了家庭生活原有的寧靜。我曾經抱怨這種工作方式,所付出的代價與犧牲太多,更拒絕這侵佔了原來屬於家庭親子相聚的時間,甚至懷疑當初的妥協是否明智!但當我看著她樂在工作的積極與熱情,不畏艱苦的努力與堅持,以及從不埋怨的全心投入。當時的我,只有抱著看妳變出什麼把戲的心理,給了一份不是很踏實的鼓勵和支持,並試著回想自己十年前閱讀Mary Kay Ash女士所著「談人的管理」一書所受的感悟與影響來自我調適。雖然我完全認同並欽佩 Mary Kay Ash女士的理念,且在自己日後的做人處事受益良多,但當真正故事真實的發生在身邊時,卻也有著些許的問號? 所以在史塔拉開始從專職美容顧問的初期,與其說我真的很佩服她的勇氣與決心,不如說我擔心這不可預測的風險與未來!?

        一直覺得時間是飛逝的,歲月徒增而馬齒徒長。尤其是當過了意氣風發的痴狂年代,將人生夢想與命運、環境妥協的時候,總有一些事與願違的無奈。然而看到她在工作上的投入與喜樂,以及充滿希望的追求夢想,卻讓我們燃起了人生可以有夢,夢想可以成真的憧憬。看著他一步一腳印,一天一故事,雖然有挫折、失意,但也有溫馨、成長與喜悅。最重要的是,那挫折與考驗,正是歷練她更上層樓的必經歷程,也就無所沮喪了。從多次的零銷售中,學習自我反省與調適;從約課的挫折中,學習溝通的技巧與分析的能力;從失意、畏懼的內心深處,勇於面對自己的弱點,重新出發。更從滿意顧客的感謝聲裏,得到安慰與肯定。憑著心中那股接受挑戰,學習成長的堅持,以及相信夢想可以成真的力量,讓她工作得積極、熱情又快樂。看著她一步一腳印, 到自己經營一個團隊,以及她夢想中的粉紅色轎車,一步步走來,似乎夢想真的可以成真。而短暫的工作辛苦及生活犧性,只是為未來長遠生活的準備。目前的她已慢慢能將生活、工作與休閒相互結合,面面兼顧,相信她會做得愈來愈好。短短一年半的時間,她從辭不達意、不知所云的傻氣中,學得了些許做人的道理,懂得如何去關心別人、體諒別人,以及幫助別人。我覺得她的收獲,不僅是收入的增加,心境的成長;更重要的是,她認識了許多朋友,了解了更多人的生活背景與故事,而這些都是她人生中的寶貴經驗與價值。經由這許許多多的鍛鍊與學習,在未來的人生中,對她將有更大的啟示與幫助。

       很慶幸,當時自己勉強地支持了她,更佩服她堅持一路走來的決心與毅力。她常說這是一條「信心」的道路,只要妳保有一顆想要的心,時時督促白己,彼此相互激勵,不為個性所限,不被業力所苦,一定可以達到心中的夢想。回想這二年來,雖然有許許多多的挫折與考驗,但也不時給了我們很多的希望與夢想,更提供了她一個絕佳的學習與成長的機會。如果單就尋找一份屬於自己喜歡的事業而言,短短一年多的投資是值得的,而沒有這一年多的犧牲與付出又哪能有更美好的明天呢!我常在想,這是曾影響了我們原有家庭的規律與寧靜,以及怠忽了扮演角色的責任與使命,但如果短時間的權宜與調適,能夠換得更高品質的生活與更圓滿的責任,又何嘗不是一種生命的提昇與突破呢? 生活是要經營的,責任是要履行的,與其長期被生活、責任壓得喘不過氣而感慨人生,倒不如選擇短時間的努力與辛勤,讓自己跳出束縛的窠臼,在成長與喜悅的環境中,去完成生命的責任,追求人生的夢想。

       二年來,這份工作帶給她的轉變與成長,遠超過她過去六、七年工作所學。不但在收入上有了長足的改善,在學習上更有莫大的進步,生活中有著夢不完的夢想,而工作中經驗與知識所累積成的寶貴智慧,更是她人生最大的收獲。在史塔拉身上,我們看到一個美麗且溫馨的起步,這是大家相互鼓勵與扶持的成果,相信妳們一定能夠突破未來更多的挑戰與考驗,邁向更美麗的夢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Stella&aid=1749304

 回應文章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鐘鼎山林
2008/04/20 12:18

周遭很多不同個性的人

有些人同樣的工作 可以做一輩子 

有些人隨時隨地想要另創新局 免不了的就要向Comfort Zone Say Bye Bye

但隨著年齡的變化 時間風險是越來越大 對吧?

各適其情咧

 


橘夢圓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飛吧!
2008/04/09 18:09

持續的夢想,就能美夢成真!:D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4/06 19:30
只要有心  夢想隨時會起飛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楊葳彤…何ㄇㄚˇㄇㄚˊ(LohasStella) 於 2008-04-07 09:00 回覆:

Yes!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造夢想的空間
2008/04/05 23:59
 "生活是要經營的"  ,  在自己瑣碎的時間中,  找出留給自己的一片天地,  一點一點慢慢累積,  慢慢的還是能在現實生活中,  創造夢想的空間,  短期的目標實現了,  再慢慢向長遠的夢想靠近,  我的夢想才剛要起飛呢 !
楊葳彤…何ㄇㄚˇㄇㄚˊ(LohasStella) 於 2008-04-07 08:59 回覆:

知道你有夢想正要起飛  彼此鼓勵!

期待美好的事 美好的事就會發生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夢想起飛
2008/04/05 16:54

人生每個階段都應該有夢想,只是在日常一成不變的生活模式中,夢想逐漸遠去..

讀了這篇文,讚賞妳的勇氣,也佩服另一半的用心陪伴,他看到妳的成長,文中有疼惜和肯定。

事隔多年回首,軌跡仍在,感受更深了!!

妳正醞釀新的夢想嗎 ? 願夢想再次起飛...

楊葳彤…何ㄇㄚˇㄇㄚˊ(LohasStella) 於 2008-04-07 08:56 回覆:

誠如你所言 -- 事隔多年回首,軌跡仍在,感受更深了!!

有時靠著重溫舊夢的一種感覺

拾起更多的勇氣  去實現新的夢想  謝謝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mfort zone
2008/04/04 10:10
走出comfort zone 是需要一點勇氣和毅力的。一個單身的人還好﹐有家庭以後便不容易﹐唯有獲得家人全力支持與諒解﹐才能順利成功。妳家何先生真的很棒!
楊葳彤…何ㄇㄚˇㄇㄚˊ(LohasStella) 於 2008-04-07 08:51 回覆:
謝謝你的了解.  他的細膩為這個家帶來無限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