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稀有動物
2008/01/22 20:01:10瀏覽1056|回應1|推薦12

這年頭有時會聽到一些業務人員說 :〝 做這個很簡單 〞 … ,或 〝 只要自己消費,也介紹幾個人消費,就可以輕鬆賺錢並有非凡的自由 〞 … ,果真如此嗎 ? 現在很多人好像缺乏一種安全感或信念,嚮往速成,努力一陣子,結果不如預期,就心生懷疑轉換跑道 ; 換來換去多半不易成事 。其實這樣只能得到一時的慰藉 ,曾經是自己無法克服的挑戰,如果無法真正去面對它,去超越它,它將永遠跟隨著你 。

公司裡有位退休的護理長令我敬佩,她真是退而不休,她認真付出的精神叫人動容,她給顧客的服務 、 專業的素養 、 自律堅持,很久之後我們才得知她為寄養家庭努力這份事業,她私底下謙懷地說 :「感謝這個使命 ,不僅助人,也讓我退休生活有目標,而且充實喜樂 。」 每次見她,她都是如此樂活,這種傻勁,真是少有的 〝 稀有動物 〞 啊 !

「稀有動物」這幾個字第一次出現眼前,是十七、八年前的事了。那時畢業後進貿易公司當秘書兩年 ,看著公司裡工作了 10 多年的老秘書,我真不想以後和她們一樣 。 有一天接到男友 ( 現在的老公 ) 的電話,他在電視看到一則秘書轉職傳播業的報導,於是鼓勵我轉行,於是我辭了工作,投了許多履歷毛遂自薦,我先後去了六家廣告公司面試都被拒絕了,記得最後一次從聯廣公司面試出來,我竟不自禁在電梯裡掉了幾滴眼淚,到底這樣的選擇對嗎 ?就在我很氣餒 , 決定再回本行做秘書的時候 ,他又拿了一份報紙給我,上頭寫著 〝尋找稀有動物 〞,他鼓勵我再試試 ( 這就是我唯一不敢寄履歷的奧美廣告 ) ,他對我說 :「 搞不好你真是稀有動物 !」

還記得考筆試時,所有廣告的題目 ( 廣告策略 、 定位 …) ,我真的都不會寫,大概只能勉強寫完中翻英及英翻中,與其亂猜不如寫寫這轉業的心路歷程,反正他們也不認識我,沒上就算了,來了總不要留白 。

真是太神奇了,沒想到我竟然被錄取了 ! … 稀有動物是甚麼呢?

- 薪水一個月少 8,000 元 , 還做的甘之如飴

- 沒有加班費,有時沒假日,全心全意付出與學習

- 從打雜做起,跑腿、 影印 、 裝訂 、 跑賣場 、 站活動 … 客戶老闆隨傳隨到

- 有時做到深更半夜 2 、 3 點,掙扎要不要回家睡覺

- 除了一股傻勁,還是一種傻勁

- 充滿熱情,不懂計較

……

在奧美雖然只待了兩年多,但這是我生涯中重要的啟蒙和大量學習的階段,感謝奧美還有我的老公,在那個廣告殿堂的確有許許多多的稀有動物,容我下回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 。

對了,我忘了問 :「 你是稀有動物嗎 ?」

上圖為陳維滄董事長非洲之行攝影大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Stella&aid=1559313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觀的心境
2008/03/16 14:31

擁有樂觀的心境

生活上的喜樂

是多麼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