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見不晚--與陳董事長相遇
2008/01/17 08:14:23瀏覽997|回應1|推薦19

去年八月 , 我進公司不到一年 , 面對營運的挑戰 ,心想如能換個辦公室會對營運績效和長遠來說將會更好 ,租約隔年七月到期,我們承租這辦公室已有五年之久,我請仲介去和房東談談,我沒見過房東,心想只要去試了就會有機會。秘書告訴我董事長在非洲,但董事長口頭允諾表示 OK ,萬萬沒想到我們能提前於九月底退租。我心想這樣管銷可以省多少錢,同時內心又有另一個聲音,萬一房東沒把辦公室租出去,他會少收多少錢 ( 好幾百萬台幣 ) 。

我真的很感謝這位未曾謀面的房東 ,在商場上能做到這樣真不容易,他想必是不太像商人的企業家,但據說他的企業經營得 很成功,與秘書閒聊才知董事長六十多歲,他去非洲攝影 … 。天啊 ! 我有沒有聽錯 ?!

還好 〝 相見不晚 〞,就在最後一天交接時遇到陳董事長,他斯文外表帶著藝術氣息和文人風範,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他的確有與眾不同的胸懷氣度,也難怪他不僅企業經營成功,還能如此樂活享受並挑戰他的夢想。我跟他說他現在做的事讓我很羨慕,因那也是我的夢想啊!我開口問 : 「董事長有開攝影展的話,一定要通知我」,我們隨即交換了名片。其實我好想再繼續問他去非洲的種種 … 除了非洲他還去了哪些地方 … 為什麼他會愛攝影 … 他為何還有一種特別的冒險精神 …

回到辦公室後,心裏多少還想著這位奇人,有快遞送來一個包裹,裡面是陳董事長寫的兩本書 -- 〝飛鴻雪泥〞和〝夢想 南極--荒冰野地的魅力〞,突然有種說不出的悸動 … 我翻開每一頁,無數的驚嘆和感動 … 陳董於2002年初訪南極,又於2003年歲末再探南極; 旅行攝影是一大挑戰,他不僅有高度的藝術涵養,其攝影功力和文筆才情不在話下,他帶我們敞洋於浩瀚南極的冰雪中,自在而幽默。過去多半從類似國家地理雜誌或Discovery頻道才可見到,今真人真事呈現,令人驚艷。接著我寫了 Email 向董事長致謝,他真的又寄了一些非洲的照片給我,簡直令人無法置信的美啊!

說來真是「相見恨晚」,點交房子最後一天才認識;也因為最後一天才認識,所以總算「相見不晚」 !

-- 陳維滄董事長非洲之行攝影大作  於2007年8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Stella&aid=1543428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成功人士的特質
2008/01/22 21:37
多是懂得享受生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