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在大屯山下
2023/06/01 20:43:45瀏覽89|回應0|推薦1

**家在大屯山下《淨山》

住在大屯山下,大屯山變成我的一大靠山;尤其疫情期間,哪兒都沒去的日子,我依然離不開大屯山,這座青山與清泉,幾處蔬果人家,提供能量飽滿的食材。

這裡,就是我的阿爾卑斯山;但是,沒有時間常常爬上高處,往往就是在山腰逗留:土地公面前可以打太極,鳳梨厝溪畔可以賞花,詠村步道可以練練腿力,再往上一階來看看魚木是不是抽了芽?

沒有登高山的狂熱,連山行也斤斤計較,但是這一切都不減我愛山,可以看不到海洋,但是不能沒有山。

山坡離城不遠,不知道怎的,就是有人把垃圾丟在山上;昨天跟妹妹約好,爬山時順便撿垃圾,我們帶了三個袋子,以及長夾子,沿著土地公廟旁的小路,瓶瓶罐罐與五花八門的垃圾,赫然塞滿了三個大袋子!

微微細雨的午後,我們下到復興市場,整收垃圾的人員,熱心地接過我們的三袋垃圾,幫了我們一個大忙,感受到人性的溫暖,但是我們真的不懂,為什麼就是會這麼多人,硬是把垃圾塞在這個迷人的青山,然後若無其事地回家!

( 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ng214&aid=179278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