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貓養成記
2023/01/03 14:21:54瀏覽145|回應0|推薦0

《龍貓養成記》2023.01.03

過年前一天,終於把「龍貓」餵養成功,讓牠跟著一起跨越2022,來到2023年;龍貓長大以後,我好像也完成一件心事,不用一直盯著那一隻龍貓,懸著牠現在的狀況如何?

劉老師為了獎勵媽媽拼圖有成,特地送老人家一幅進階版的龍貓拼圖;領回這張拼圖之後,老人家一開始信心滿滿,興趣十足;每次傍晚回到家裡,就靜靜坐在桌前,打個桌燈開始「養」龍貓;連續幾個冷颼颼的日子,媽媽就打開暖氣,安靜地跟龍貓一起玩躲貓貓。

「今天餵龍貓了?」是我們那幾天的暗語。

我從來沒有想過,一向勞動的雙手,現在可以一片片的拚起小小的圖案;但是過了一個星期之後,因為畫面有點複雜多變,老人家突然不想餵養了,常常跟我說:換我餵。我一下子進不了龍貓的世界,無法餵養龍貓任何「食物」----。

龍貓就這樣枯耗了幾天,有一天打開窗戶時,北風颳亂了龍貓的畫面,老人家匆匆忙忙把它收拾好,繼續擱在一旁;直到過年前一天,我覺得應該在過年前餵飽龍貓,於是換我開始觀察這被放棄角落。

老人家看我開始「餵養龍貓」,消失好幾天的鬥志終於昂揚起來,我們開始一片片的觀察,注意彼此之間的形狀與顏色,甚至用排除的方式,一步步地兜攏畫面,雖然好幾度都想放下,心想先去吃個晚餐再繼續,但是後來一鼓作氣之下,連晚餐也暫時擱一旁,終於在晚上八點前拚好了龍貓,其中雖然有幾片可能幾天前被風颳到垃圾桶丟失了,但是畫面大致還算完整,最重要的是我們克服了半途放棄的態度---感謝龍貓帶來新年的吉祥禮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ng214&aid=17802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