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姊
2022/12/06 20:54:31瀏覽194|回應0|推薦0

《學姊》2022.12.06

酷熱的八月,疫情依然飆升不降,但是媽媽不知那兒來的傻勁,就是進入奇岩日照體驗課程;為期一週的試讀期間,沒有交通車接送,每天早上我們搭小黃去中心,我再騎youbike回家,或是沿著社區寬敞的街道,慢慢走到捷運站.雖然只有五天的接送,雖然也戴著口罩進出,但是我被八月太陽曬成黑人。

這五天之間,常常聽到媽媽說:如果有車子接送該有多好!聽得出來老人家喜歡去上課,媽媽這個改變讓我們很驚訝,因為家人跟我都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因為剛從鄉下來都市生活,不知道她能否習慣,更不用說規律去學校;但是沒想到媽媽樂意接受新的挑戰!

八點半的那一班交通車,劉司機繞進來社區,解決了我們的交通問題,這一趟車加上媽媽的名額,剛剛好就滿載,成為歡樂八人組,幾個老人還幫彼此編了號碼,這時候八十幾歲的媽媽還是學妹;社區後門的桂香、花店樓上的月雲、別墅的長髮阿婆、光明路的秀容是學姊。

學姊的故事真多,丟三忘四更是家常,據說連司機也會偶爾脫線,忘了請假的人,或是把學生載過站了,搞得大家常常哈哈大笑,我們總說司機應該就是要載你們去兜風,故意裝迷糊啦!其實他很精明,媽媽下車走錯大樓,他會及時喊她回頭,住在泡腳池旁的阿伯,掏口袋時發現忘了帶鑰匙,劉司機趕緊載著他去兒子上班的地方求救!

一轉眼就從八月到了十二月,這段期間經過疫情的考驗,還有確診的煎熬;我也從媽媽敘述的老人生活圈,感受到這些寫實的生活,正是佛陀對老病苦等叮嚀,這些天天上演的看似遷變,其實一點都沒有改變,但是我們真的很少正視它,因為有太多因為……。

隨著疫情趨緩,據說每星期都有新入園的長輩,最近我聽媽媽說起有個新來的阿姨,據說住在地熱谷附近,年紀雖然才只有七十幾歲,但是長得瘦瘦小小的,剛來體驗的前幾天,頻頻問媽媽說:剛來的時候,你習慣嗎?媽媽說起她當時不認識半個人,環境與人物都是新的,心裡真的很不習慣…。這位阿姨聽說以後,好像遇到知音一樣,常常就跟媽媽坐在一起,變成了好夥伴。

這位地熱谷阿姨,撐過體驗期的不習慣,也成為中心的新成員,跟媽媽是同班同學,我從媽媽口中得知,這個阿姨有一個孝順的兒子,但是兒子白天上班沒辦法照應體弱的母親,這位阿姨的三餐一直都是外送;前幾天我聽媽媽問她說:現在習慣了嗎?這位地熱谷阿姨說:你們都對我這麼好!

「你們都對我這麼好!」這個學妹真是可愛啊!媽媽已經是學姊了!

(照片:Fores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ng214&aid=17766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