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給錦師的一段話
2021/06/25 12:14:01瀏覽81|回應0|推薦0

***送給錦師的一段話

兩個月以前,那時候台北沒有大疫情,我們的心經共讀剛剛開始;有一天我出外運動之後,在聖海師的FB上看到當天是他的生日,於是我坐公園角落擦汗,順手撥了電話跟他說生日快樂,沒想到海師驚訝的跟我說,他開心得說不出話來,因為他第一次收到語音的祝賀,以前收到的是電腦的訊息。

他的驚喜給我很多的感觸,肯定人與人需要互相鼓勵,以及適當的安慰;那時海師跟我說,等一下他跟聖波要去給錦師跟英師「補習」,他接著補充說是聖調師兄叮嚀他們要多關懷同學,所以他們會安排下午時間去找兩個同學;過了一兩週,我不太知道「補習」的效果如何,但可以確定的是聖錦師發燒生病了,我幾次問起他還好嗎?說真的當時曼谷大疫情爆發,還真的有些擔心。

但是他們說不要擔心,錦師雖然隔離自住,但是有人送飯沒餓著;後來錦師終於出現在醫院,是大師兄把他們帶到醫院,一起陪同照顧師父;我猜這回是聖調師兄把他們帶來「補習」,同時給他們多一點鼓勵,希望能夠持續學習。

兩個多月過去了,沒想到台灣的疫情爆發,接下來我再也沒有去那個公園,心想那個公園的蜀葵花應該都謝了吧?!但是我看到今天的錦師,慢慢透露出勇氣與心芽,這個是最珍貴的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ng214&aid=16426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