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飄盪在湄南河
2020/02/05 22:42:08瀏覽223|回應0|推薦0

      蕩漾湄南河,河水沖淡這幾天上課的壓力,也打散大家有點想家的心!

     當我從清萊來到曼谷報恩寺,準備回台灣前,學生像放鞭炮一個個出現,這些來自北部的小沙彌,安住在曼谷佛寺,多數都還在大學進修,他們知道我的到來,紛紛來敲房門,用他們快要忘記的中文跟我聊聊天,我看他們一個個都變圓了,但是清秀的氣質依舊;曼谷佛寺地方小,沒能像清萊那樣天寬地闊,所以他們說想念老師,那份真摯讓我很感動,我猜他們也想念清萊故鄉的一切吧!

   學生跟我都想出去散散心,於是說好一起去搭船, 幾個學生帶我搭了計程車再轉遊船,一起去看陶器,有一種浮生半日閒的輕鬆,但是回程時聖合一人趟在船上不說話,原來他病倒了,推測最近蚊子多,被蚊子咬了.....;說真的,我也怕被蚊子咬,雖然我要回台灣了,但我們還是決定去雜貨店家買蚊帳.那天傍晚,我們每個人都頂個蚊帳回佛寺,這個畫面真的十分有趣!

   如今這些學生多數畢業還俗,都有自己另外的一片天;想起這些貼心故事,真是有趣極了;同時我也想起仁得長老曾說:小孩子要給他愛,他會懂事....長大了就不能停在愛,停在愛不能解脫.愛心的確是萬物的甘露,佛寺的生活雖然沒有五光十色,但是因為有愛心滋潤,所以他們也喜歡老師,也喜歡人群,至於以後能不能從愛昇華到解脫的境界,就要看個人今生努力指數及累世的福慧程度,但是慈愛互助一定是不能少的,尤其從這些青少年身上,我更是看到這個道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ng214&aid=131666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