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一無二的旅程
2020/02/05 03:25:03瀏覽182|回應0|推薦0

**天剛亮,一下車聖親的家人就準備好早餐來迎!我要如何形容這個獨一無二的旅程呢!?(我還一副很愛睏的樣子)

    清晨六點終於到清萊了,從曼谷到達清萊果然需要十二小時!這是最頂級的直達車,如果普通車要多個半天;高級的雙層巴士,我的座位在上層最前排,對於前方路況本該一覽無遺,但我一閉上眼睛準備好好睡一覺,因為天色越來越暗,很快的什麼也看不到;但是夜車也是最普遍的方式,因為傍晚曼谷搭車,一覺醒來就到達目的地,可以無縫接著工作!

     由於是晚間行車,所以車速並不頂快,徐徐前行的速度真像搖籃,我搖來晃去半睡半醒,六個小時後車子停靠在彭世洛休憩站,這也是這趟旅程唯一的休息站;當時是半夜十二點,旅客在這個地方用餐休息三十分,看到南來北往的車輛在這裡轉運過渡,深夜沈默的大地,只有停車坪燈火通明,停泊著奔向四方的無數量巴士,感受到大國的交通奇觀,完全沒有深夜十二點的沈寂。

   停車的那三十分鐘,一半的乘客用餐去了,一半的人照樣睡著,同行的聖球師兄就是熟睡的一個;我沒叫醒他,心想他大概累斃了,過年期間,他主持了曼谷幾場法會,加上還在大學上課的沈重課業,所以一上車他就用毯子裹在他的頭上呼呼大睡,他坐在我鄰座的鄰座,我們之間隔著一位男士,泰國僧人不與女人比鄰而坐是,購票時他們會特別注意這點,這也是南傳佛教特有的文化,僧人與女眾界線十分分明,雖然華宗是北傳系統,但是也巧妙與南傳習俗融合再一起。

   十二點半開車,繼續往東北前進,空氣越來越冷,而我怎麼都睡不著,心想還有六個小時真有點長….,我又不會數羊,只好數呼吸,數著呼吸讓人身心安頓,即使我的身體怎麼擺都不對,一會兒撞到左邊的女士,一會兒撞到右邊的旅客,但是隨著注意呼吸的節奏,再把背拉直、雙腳輕盤在座位上,身體體積縮到最小,果然不再那麼冷,就這樣捱到清萊!

      當天微亮時,終於到清萊的Mae Chan,我跟聖球下了車, 巴士直奔Mai Sai邊城而去,下車的地方是小沙彌聖親的家門口,學校的司機Pee Chai也來等我們了,聖親的父母家本來就是賣餐點,今天特別早就炒粿條給我們當早餐,彼此串起了曼谷與清萊的節奏,這是一種獨一無二的節奏,結束這趟夜間奔馳的體驗,將近十二小時的奔馳,當然與一小時的飛機完全不同感受,但是當我抵達的時候,其實彷彿也是一瞬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ng214&aid=13165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