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雙間妙滋味小店Frjtz & II Pollaio
2007/05/17 15:14:31瀏覽3516|回應12|推薦118

在舊金山裡,許多小店都如同寶藏一般,不去挖寶就不會知道其耀眼光芒.

但是討厭的是,雖然舊金山各大交通系統便捷無比,但是碰到需要轉車或是走一小段路的,都被我打上拒絕往來戶名單( 知道我有多懶吧!).這天靜下心來研究一下地圖,發現想去的Frjtz也沒這麼遠,尤其是又在去金門公園的路途中,當下就是決定下車了.

在舊金山的計程車裡司機的後袋上,都會發現一種小冊子叫做"TODO",設計得相當有形又很容易攜帶.內容新奇有趣但也因為廣告帶多對我來說太"觀光"了.倒是這個月發現這家訴求薯條的小店挺有趣!

Frjtz

話說薯條,之前我就曾經試過比利時三味薯條.這家也是比利時大瓣薯條.但是好玩的是它們的沾醬,高達十九種的薯條沾醬讓我頗興奮.午後四點,竟然全客滿我只好改外帶.剛好一位中年婦女正在等外帶,我就順道跟她打聽哪種沾醬好呢? 她笑了笑,說她的最愛是Roasted pepper mayo.嗯,聽起來頗不錯呢!

(店面很小,沒想到裡面也屬於窄長型,但有後院)

(注意看那間紅色的,其實是一間沙發小房間,誰可以擠進去的就可以鑽進去坐啦!)

我點了兩份薯條外帶,完單之後還賴在櫃檯不走,請那位老墨給我試試多一點的沾醬.諂媚笑容果然有效,我這天試了六種.分別是:

Spicy yogurt - peanut 

(天啊,太過辣是我唯一的印象.不過花生味頗濃)

Ginger orange mayo 

(酸甜算是很不錯,薑味並不會很重)

Creamy wasabi mayo

(出乎我意料之外並不會太嗆呢!)

Strawberry mustard 

(這真的怪怪的,無法形容.還我太先入為主? )

Roasted pepper mayo

(這是我試過最好吃的一種,香濃不辣)

Miso mayonnaise 

(愛好味增的應該會喜歡,我猜有加糖,微甜)

剩下的十三種沾醬,分別是:

Pesto mayo , Curry ketchup , Thai chili ketchup , Kalamata - caper ketchup , Parmesan peppercorn ranch , Jalapeno ketchup , Chipotle remoulade , White truffle - aetichoke ketchup , Grilled egglant mayo , Balsamic mayo , Smoky honey - musterd , Bbq , Ponzu ketchup  

除了熱呼呼大瓣薯條之外,這裡還有可麗餅與三明治,沙拉可選擇.好玩的,都是以畫家來命名.像是叫做Da Vinci達文西的可麗餅,餡料是青醬,蕃茄與起士.而叫做Van Gogh梵谷的,則是屬於甜的可麗,內有奶油,檸檬汁與砂糖.而其實,它們也相當強調它們是Art Teahouse.

看起來它們相當受歡迎,下個月還在Mission區開起新店.貼在牆壁上的海報很有創意,讓人莞爾一笑.

( Mission是教會區,既然要在那兒開店了,索性開起玩笑,連神父也為薯條瘋狂啦!)

Frjtz  ( San Francisco)

579 Hayes Street @Laguna 位於海斯村裡

900 North Point @ Larkin 位於Ghirardelli Square裡

*********************************

IL Pollaio

這家外表相當不起眼,不會讓人有慾望走進去的北灘小店,卻窩藏著絕美好味道. 在北灘,到處都是Pasta與Pizza,這家的烤雞美味成了另類的選擇.

結合了義大利與阿根廷風味,除了醃得夠味之外,阿根廷擅用木炭烘烤肉類的技術則將烤雞與兔,肋排,羊肉,義大利香腸每每烤得芳香滿室,一入內就有種受不了的飢餓感.

菜單一送來,非常簡單只有幾種項目可選.點一份烤半雞只需要美金不到七元,整隻雞不到十二元美金.既然大家都推薦烤雞,當然是我們的首選.我們還點了意式香腸,薯條,今日湯(意式蔬菜湯),喜歡的還可以搭配醃茄子,豆子,橄欖油蒸馬鈴薯.意式香腸口感也相當不錯,多汁的滿足感!

以往我們去餐廳點了義大利烤雞(像我就盲目點過扥斯卡尼香料烤雞之類的)可是皮香肉卻很乾澀.但是這裡可不會,不僅皮脆,連雞胸肉部分多汁鮮嫩,而因為醃得夠味,將整塊雞肉連骨拿起來啃雖然不文雅卻是最爽快的模式!

以咱們台灣話來說"俗又大碗",這家保證是;))

IL Pollaio

555 Columbus Ave, San Francisco CA (週日休息)

(這家店不起眼的招牌,卻藏著好滋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9630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like the Belgian Mission poster!
2007/05/23 16:26
好吃哦…可是…這樣吃的話會不會發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流口水˙˙˙
2007/05/19 21:55
薯條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有19種沾醬喔
真厲害耶 
可麗餅ˋ三明治ˋ烤雞
ㄚ˙˙˙˙˙˙都想吃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了唷!
2007/05/19 05:19

我剛看udn新聞網  發現你這篇上了"生活健康"的"貼心下午茶"唷!
恭喜恭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家庭風味
2007/05/19 03:47
我最愛鑽到 像 IL Pollaio那種小飯館裡了。總是「大碗又滿宜」。

C 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類思考
2007/05/18 21:39

薯條沾醬竟有19種,真是有「學問」啊!

不過若是為了試遍每種沾醬而吃進不少薯條,那也「肚量」也會變得挺沈「重」的吧!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5/18 20:20

總覺得  我應該嫁給美國人 而不是瑞士人

美食都在美國嘛!!!!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下面ㄉ好命ㄟ
2007/05/18 12:24

你不知道還有一種是"薯條沾番茄醬+砂糖"嗎?!

這更好吃喔!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9種沾醬
2007/05/18 11:32

原來吃薯條還有這麼大學問唷???19種沾醬.....真是多ㄚ

我只有"吃薯條沾番茄醬"的刻板迷思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芭氏...
2007/05/18 11:09
遍嚐百薯。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
2007/05/18 09:48
每回都寫吃的..巴豆a夭溜....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