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旅記 )) 墨式美味糕點特集
2006/09/22 09:19:21瀏覽2840|回應19|推薦83

( 我喜歡有繪畫的牆面)

(墨式軟糖,無陷料,相當甜)

說特集,是因為把這一路上的的糕餅點全放在一起了.不過墨城之後的數位相機摔壞,在Morelia這個很西班牙的城市的著名牛奶餅乾,因為照片還沒去洗,所以就放在城市一起寫.當然,不足掛齒的也不在這兒啦!

我的感想是墨國什麼最多啊 ?  嗯,冰棒多及餅乾多.水果還沒台灣多又好.像琵琶,番石榴小如拇指怎麼吃啊? 所以幾乎天天吃香蕉,鳳梨,木瓜及柳橙.餅乾呢,則是好像可以當飯吃似的到處都賣.

當我們在Durango時,我可是有個奇遇記.有天下午我們到處走走,迎面而來的一位老天太太一直看著我,我只好點頭微笑!她停下來跟我比手畫腳還比個好吃的手勢(就是拇指與食指雙疊用唇親一下),我還是一頭霧水.經人解釋給我聽,她說對面的那家店面裡的東西相當好吃,還請我去她家坐坐.她就住在對面.我們一聽到好吃的,跑得比飛的還快衝過去瞧瞧!

這家看起來像是德國姓氏的店面不小,我們繞完一圈才搞清楚,不僅天天有現烤麵包,餅乾,蛋糕,他們還可以現做三明治.自己本身擁有牧場, 所以起士類商品也相當良質而受到歡迎.另外,還有水果乾果類,墨式軟糖類及肉乾類.我拿著藍子不知如何下手,眼睛比我的手還貪婪.

(這些純白色的糕餅也許看起來很普通,但是以嚼感取勝,不太甜還不錯呢)

我買了幾個很受墨人歡迎的糕點,沒辦法,不知道是什麼只偷瞄當地人買什麼我也拿什麼. 墨西哥事實上比想像中的更多族裔 , 不只是西班牙人,印地安人,其實瑞士及德國裔也不少,帶進來的是美味的起士,糕點與啤酒作法.

這個外表不起眼的糕餅,內是微酸微甜的無花果果醬.外皮口感像是多層的太陽餅外皮很好吃.而另一個看起來像是拿破崙酥,但是咬下去卻是完全不同,一點點軟度,內有核桃與葡萄乾.

(無花果內餡)

而這種傳統墨西哥甜點,像是焦糖與花生醬的混合體.吃起來口感都剎不多,甜到不行.沒有一杯無糖的茶或是黑咖啡我還吃不完哩.

  

(裡面都是無餡料,上頭有葡萄乾,核桃)

而在San Miguel這個藝術小鎮,到處是美食餐廳.當然也少不了糕餅店.尤時是以Petit Four這家法國店糕餅店最知名.他們知名在以當季水果作為題材發揮的蛋糕.我點了無花果蛋糕,口感清爽不膩.而朋友點的像是提拉米蘇與起士蛋糕的混合體.因為下層是浸過酒的拇指餅乾,上層外圍卻是細膩的起士.

而經由我們對面旅館酒師的爆料,離我們旅館僅條街有家每天只開3小時的糕餅店有好吃的麵包.他還強調好吃是因為用奶油做的.這我可納悶啦,不然還是什麼做的? 豬油不成哪?? 他特地帶我去,推薦我一定要買這種像是泡芙外皮的中空麵包.的確是很不錯, 上層灑點細砂糖,不甜又有一點嚼感超好吃!

另一種比我手掌還大的餅乾叫"orejas"而美國這裡稱為"Palmier"。最後變成我的最愛.淡淡奶油香又脆,一個僅3披索(美金1:披索11)很便宜.有時候還會有花樣出現,像是淋上巧克力的,灑點核桃粒的.我記的台灣可口公司好像也有出品這樣的餅乾呢.這種搭配咖啡吃的餅餅乾尺寸有大有小.我常常吃一個大的就飽七成了!

在墨城,雖然是個超大城, 但是糕餅點未必精采.說來我們到處吃,也沒吃到特殊或是好吃的。唯有吃到個很扎實的棗派還有點兒滿意。失望的我們跑去買美國Donkin的甜甜圈,六個七美金算是很貴的了,結果是大大的失望。看我打的叉沒??

( 棗派)

唉,就是不怎麼美味啦!

還好最後墨城有板回一成! 因為他們有最好吃的"CHURRO" ! 在台灣俗稱美國油條的churro其實應該算是墨西哥(西班牙? )點心.這裡到處都是.在市中心有一家小店就是以熱巧克力及churro聞名.我們聞香而去排長隊等候.現做的churro又香又酥又脆,還可以選擇要裹白砂糖還是肉桂砂糖.買好票後去領取.多少錢啊? 我們買4大條竟然是10披索! (不到一元美金)

 

相關墨式飲食文章 - 街頭路邊攤特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4594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羊奶餅
2007/10/15 04:22
我在墨西哥的MONTERREY, 可以買到一種兩片像法蘭酥的東西夾羊奶餡,我覺得蠻好吃的,只是怕胖,不敢多吃,我妹的公婆不敢吃羊肉的也很喜歡吃呢。下次妳可試試看。

小米麻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吃
2006/09/26 21:24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但是會很甜,真可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的墨西哥菜
2006/09/26 12:08

妳猜的沒錯  墨西哥用非~常~多~的豬油來入菜

你沒發現他們都矮肥短嗎  就是因為吃很多豬油

我看過墨西哥餐廳進貨時豬油是一桶一桶進的(汽油桶的桶)

oh my god~~看完在也沒去過墨西哥餐廳了


繪潔好狗命之彩色畫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阿 ...阿...阿...................
2006/09/24 11:34
那個 那個churro 是我的最愛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口的一頁呀
2006/09/23 17:21

妳說的那種中空的麵包外灑細砂糖的甜點,
我跟paul去出差時,他有帶我去一家很道地的墨西哥餐廳,
裡頭就有供應這種麵包,讓妳吃到飽,而且是新鮮的,
我印象中也是又燙又好吃。

這次回台灣我吃到日本派的甜甜圈,比起美國式的,
還是得說日本的比較好吃,不管是口感還是甜度。
一想到要離開台灣,我的胃都揪起來了啦。


醉米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吃~
2006/09/23 17:00
口水一直流ing~ 
我不打發日子,日子天天打發我...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墨式美味糕點
2006/09/23 12:22

看照片就覺得甜~

看得好渴呢~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har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精采分享
2006/09/23 12:04

好有趣的旅行啊~

一口氣看到這裡,期待續集囉!

呵呵。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weet
2006/09/23 09:07

妳怎有本事記得這麼多甜點的名字呀 ?  不要說西班牙文了,就算英文我也只能記得一二...  真是聰明 !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6/09/23 08:59

甜食!

我最無法阻擋的誘惑!!!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