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女生的芬多精悠遊
2007/03/19 07:10:27瀏覽2901|回應18|推薦117

(落滿地的小花瓣好美麗,所以動起念頭,拍下這張.....猜吧,到底誰是誰的腳呢? )

春天是個什麼天?

當然是個賞花天! 我逕自回答著...但是野人既然號稱野人,自然對這些是鄙棄視之.(我想那種荒曠可能才是他的自在之地,哼!!) 沒關係,有幸與兩位雙魚美人兒去植物園走走,我也相當爽快著!

就暫時拋開凡夫俗事吧 ! 芬多精正在呼喚著我們...尤其是才享用完美食之後,我們也需要一點運動量.

這個植物園是屬於UC Berkeley的一部份,隱藏在半山腰裡. 從斜坡裡的停車裡就可以遠望滿山的樹林,數大就是美還是讓人讚嘆!  

百年老樹高聳入天,我感謝它的綠蔭,當然也感謝它的芬多! 從一入口之後的仙人掌小館之後,就走入高低起伏的園內.雖然還是拿了一張園內地圖,不過今天不想太認真看地圖走.這是個愉快週末,我們又何必墨守成規? 迷路了也有迷路的樂趣罷!

仙人掌小館裡的仙人掌種類比起我在墨西哥的植物園裡還要多出很多.現在有點後悔我們在墨西哥植物園裡的狂奔到底是為什麼? 造型有趣,顏色亮麗,小巧迷人,這裡的仙人掌與沙科植物頗豐富.

這個像大蘑菇造型的仙人掌讓人莞爾!

幾盆長的像大豌豆的植物我也喜歡!原來我還是鍾愛肥的好^^ !

不僅小的,大的高聳的仙人掌當然也有! 雅芳問起我在墨西哥旅行三個月應該見多了吧? 說來奇怪啦其實並沒有.在墨西哥的山區裡,幾乎都是光禿禿一片,有仙人掌的也是細小如樹枝而已.像亞利桑納州那些大型又粗狀的,我真的沒見到!

其實在遊蕩路途上,我們總是談起家鄉的事情.步道上小花掉落滿地的繽紛,我們聊起油桐花的美麗! 還有看起似麵包樹的樹其實卻不是,而不經意見到的"Taiwan"字眼讓我們趕緊靠過去研究,是蘭花? 不僅是這樣,還發現了台灣種的杜鵑! 台灣花卉,這樣"水" 咧!

(原來這是台灣國寶 - 一葉蘭? 我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 !)

園裡的亞洲區裡還有個小巧的仿日本小池與小橋流水.躲藏在石燈裡的杜鵑化作雪白燈蕊,不知怎麼了,我聯想起許多日本電影裡的畫面.

而小池邊有著小告示牌,說著池裡有可愛生物.我們一直想不起是什麼中文名? 我一直想淡水也有的....到底是啥嘛? 經過指點之後才知道原來是蠑螈啊! 原還以為是彈塗魚呢!

第一次與蠑螈這麼接近,原來甩動尾巴游動的樣子這樣可愛! 倒是躲藏在荷葉底下的透明蛋讓我們起雞皮胳瘩!

這張限制級喲,十八歲以下不宜

看到那些透明又白點的蛋了嗎? 到處都是,也隨水波搖動著.

走進澳州園一片荒蕪,安娜開起玩笑說,現在它們冬眠時間啊! 嗯,也對!再走進的,是中國藥草園.第一次見到可以治感冒的"連翹"原來這麼漂亮! 但是開的花並沒有香味! 琵琶樹也結滿小果著...這裡標示牌都有中文,相當有趣.其實也好,不然什麼"大黃"的....如果不用中文標示,難道要叫"Big Yellow?" 呵呵,我鬧著玩的啦!

(連翹的黃色花兒.....)

大概是才初春,植物才正在甦醒,見到的並不多.眼見到處都是各種植物的標示牌,我們卻見不到在哪兒?

在這園裡,大型樹木才是活力旺盛.以為大樹少花開,原來我錯了! 這裡不少已經開花的大型樹也有著美麗花朵! 垂吊著,呈現星狀的,美麗紫色的,新嫩黃色的,艷麗桃紅色的.

 

走過那些有著大樹闢蔭的斜坡小道,基於有享受就有保佑的心態,我快樂的想著,下週的活力能量我鐵定已經吸飽飽了! ^^

後記:

太奇怪! 入園之前我流鼻水又流眼淚.入園之後全消失...出園之後又流眼淚....被氣死 >< !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otanical Garden at Berkeley

每週四,六,日下午一點半有解說員,需預約

http://botanicalgarden.berkeley.edu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8276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土豬仔
2007/04/16 15:06

謝謝土豬仔指正,

那不是魚 那是 "蠑螈"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跟著神遊一番^^
2007/03/25 17:11
好棒的一篇圖文分享~  Thanks!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p
2007/03/22 15:29

有桃紅色線條的腳丫子是金芭莉的~~

(推一下眼鏡) 這件事可是很好推理的。

因為拍照的人應該是小金,而通常就拍照的一般常識來說~

下方那雙腳比較有可能是拍照者的。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 need a new glasses.....
2007/03/22 09:38

完ㄌ....看ㄌ好幾回   完全看不出是綠色? 咦? Wait...

那......Kim 妳...........妳不就..........紅配綠? ....... 狗 x 屁?

啊....OMG ))) 又打錯字...............紅配綠? .........真美麗!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救命吼
2007/03/21 14:38

李柏琳...救命吼...什麼銀紅色啦,是墨綠+桃紅啦:)))) 不過呢,賓果,猜對了!

Calla猜是左邊,白色的? 嘻嘻,我還是喜歡花花的耶:))))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t's so easy...........
2007/03/21 11:55
六點半方向  銀紅色  那個...就是 Kim ㄉ臭腳ㄚ......trust me !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芬多精悠遊----so nice!
2007/03/21 10:00
我也愛肉肉的大碗豆~
原來你不是穿夾腳涼鞋,那我猜左邊皮鞋!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猜錯啦
2007/03/21 07:58

吼,妳猜錯啦.....夾腳的是雙魚美眉的腳喔! 嘻嘻:))))

只剩兩個答案,容易點了吧?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年習慣不變
2007/03/20 20:04

如果妳多年習慣不變的話,而我記憶沒衰退...

那個穿夾腳涼鞋的是妳的腳....

粉美的花耶~~

心都飛了.

我去醫院看報告了.沒事了是發炎.半年後再復診.希望妳的也是.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日風光好
2007/03/20 15:38
真是幸運能夠在文章裏與你一起踏青~欣賞美好春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