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ierra山下的維多利亞聖誕風情
2007/12/17 14:02:44瀏覽3977|回應17|推薦147

Nevada City 就位於Sierra山腳之下,是個百年小城。百年前這裡因為滔金熱而發展起來,現在這裡還是維持著這種半古老的面貌,算是個觀光地。

我們週六下午才出發,到達時已經是夜晚八點左右。見面的這位朋友叫做喬治,他曾經在印度待了十年,所以很會烹飪印度食物。只見他拿出八種香料調和起來,打算做Pakora。其實說起來有點複雜,因為喬治有位忘年之愛叫做芭芭拉,比喬治大上十幾歲,而我們首先來到的是芭芭拉兒子的山中木屋,也打算在此住上一晚。而這山中聚集很多嬉痞族,至今還是維持他們好久以前在舊金山的模樣。

( 喬治是素食者,他做的花爺菜Pakora)

( 喬治44歲,芭芭拉60歲。愛情國度裡沒有年紀)

我們睡在二樓的房間裡。我就在清晨時候望向窗外被嚇了一跳,一隻貓正望著我。昨晚沒發現這裡有貓。大概是太晚了牠們這兩隻兄弟戶外貓已經不知去向,早上才會回來要食物吃。猶記昨晚的夜空星光點點燦爛耀眼,甚至有顆流星劃過,讓我興奮得大叫許願。被高大百年杉樹或是紅木包圍的這裡,實在寧靜又舒適。我才十一點就昏沉沉睡去。

( 一早被貓偷窺嚇一跳^^,牠們是一對兄弟 )

( 偏白的這隻有點鬥雞眼,好可愛喔^^,我差點衝動想偷帶回家啦 )

 

( 被百年大樹包圍的木屋)

( 這裡到處是Holy,儼然的聖誕小城)

我們匆匆告別後,駛向Nevada City。其實真正原因是飢腸轆轆,不想麻煩主人家招待。打聽好這附近最棒的一家Cafe之後,我們期待前往。我沒來過,不知道到底有多大,只聽說很小。等到真正來到之後,才知道是比更小還要小,就是一條主街而已。實在是因為小,要找任何一家店我猜想都很容易,我們不費力的輕易找到這家Cafe - Ike's。大概是因為有名氣,已經是登記叫名。這裡因為兩者而出名。一者是有機食材,一者是因為支持當地農場,他們把這些農場名稱就掛在牆上。

 

 

( 我的香蕉糖核桃鬆餅,外加單點蘋果雞肉香腸 )

( 野人的馬鈴薯/火雞/火腿淋上肉汁船,這早餐吃掉四十元,果真是有機的比較貴)

我們來得是好時候,是在飯飽之外走到主要街道時才發現。

因為今天正是維多利亞聖誕的街會。不僅有許多街頭表演,各式商品攤販,各式週邊的農場商品,還有維多利亞時代的裝扮人員。當然對孩童來說,坐在聖誕公公腿上說著自己的今年願望這項傳統,是不可缺少的重頭戲。另外,還有聖誕馬車也來湊上一角,黑色駿馬也掛上紅色蝴蝶結,白色馬車身也掛著毬果,繞一圈不知道多少大洋,只見很多人排隊等著。

( 長度超長的毬果)

 

大概是因為配合這節慶,這條街全部都掛上佈置。就連停車投幣機也掛上超長的毬果,對我這住在舊金山灣區的人來說,這倒是很稀奇。稍後發現,這裡的都是超長度,莫非是因為這冷度?還是因為這些百年樹的年齡?

( 店家的聖誕佈置)

( 白色維多利亞房子的聖誕佈置)

趁機我回味了維多利亞房舍的美麗。像這棟有著巫婆冒的小尖塔就是安女王style,純白的一片,與這天的藍天好襯啊!不遠處之外也有幾棟白色的,我一一的去瀏覽。

( 又來一棟小尖塔在中間的)

( 這個,就不宰羊了。。。)

維多利亞聖誕街會最耀眼的,就是這三位了。他們非常和善配合拍照,還一直說著Merry Christmas!

附上穿梭的也不只是他們,還有穿著黑色常尾服戴著高帽的紳士們。甚至像是偵探福爾摩斯的那種大斗篷也出現,真的好有回到古時光的味道哩。這裡每一攤的工作人員也是這種裝扮,同時也推出很多很有巧思的手工藝品。

像這位先生只賣這種用樹支做成的各式尺寸麋鹿。還有我看上這位女士的手畫作品,她做成磁鐵,剛好滿足我的磁鐵收藏。

( 大小麋鹿)

( 我這天的戰利品 )

至於表演方面,我對於這些祥和的鍾聲表演有很興趣。一曲曲透露著聖誕喜悅與平和傳達。還有這些小女孩的蘇格蘭大河之舞?

( 叮叮噹,好好聽)

( 不畏寒冷的小女孩正在暖身。。。)

 

我們就在回家之前,繞到芭芭拉的小屋前來跟他們道別。芭芭拉的小屋雖然不是在山中只是在坡上,但是這裡的植物更多。一大叢的迷迭香正盛開著紫色花朵,屋前的杉樹似乎閃閃著一點點銀光,十二月的粉嫩茶花竟然已經綻放了。。。

( 盛開滿叢的迷迭香)

(  彷彿閃著銀光的杉樹。。。)

( 粉嫩的茶花開了)

芭芭拉給了我一個擁抱道別。歡迎我隨時去訪。我則是對於他們的感情之事有點不安。因為喬治只有六個月的觀光簽證,他的綠卡因為十年未到過美國就在機場通關時被沒收了。如果四個月之後沒有申請回來,他就必須回到智利去。但是他們似乎不是很擔心,看來是我太多慮了。

活在當下,我總是說要如此,卻又多了好幾顆擔的心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146120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
2008/02/02 09:08
小女孩穿的百摺裙、長筒襪,好看極了!
原來迷迭香會開花,好看!白色房子也美!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窗口的小貓咪
2008/01/11 10:56
好可愛的小貓咪~真逗人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真美
2007/12/28 13:53
一個小鎮在妳的筆下和鏡頭夏變得很生動活潑哩! 那早餐真豐富。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樣的風情
2007/12/20 11:13

這樣的聖誕,有著小鎮的暖意

(偷偷說...看著照片...居然讓珠兒想起了哈利波特的掃把)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把他拍ㄉ太可愛ㄌ啦!
2007/12/20 00:04
我也好喜歡那隻貓唷!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流星
2007/12/19 10:52
祝金芭許的願望實現哦~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evada city
2007/12/19 01:40
年初時我也路過,也寫了篇文記敘

不過那是驚鴻一瞥,走馬觀花,不敢跟你提,你寫的真有趣又深入,偶最喜歡讀你的文字真誠坦然之下又讓人体會著世故和閱歷

ike cafe 說不定我和偶太座也是在那吃早餐的,因為小鎮實在太小,cafe餐廳也不過一或兩間吧,呵呵,其實我不清楚,不過我們用早餐的cafe很有意思,很早年西部的裝扮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喲
2007/12/19 00:54
看得我目不暇給    好精彩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以取捨
2007/12/18 16:13

如果幾個月如膠似漆的相處

從此人各一方將永銘於心至死不忘

是否好過朝朝暮暮平凡的瑣碎生活與爭吵和傷心???

我.... 欣賞麥迪遜之橋

但是更需要有人隨時在身邊分享一切喜怒哀樂

金芭!! 貓貓會不會太貪心啊???!!!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12-18 16:34 回覆:
貓現在就很適合啦,有時候一點距離,有時候又窩在妳身邊。教官夠棒的了,貓可要好好珍惜喔^^ !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看起來很憂閒啊
2007/12/18 12:28
真的被野人騙到山上啦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12-18 16:28 回覆:
看似悠閒沒錯,但是好累喔,光是開車就來回六小時,屁股都坐麻了。難道是我老了不中用喔? 可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