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餐,我們在Ozumo
2007/08/14 13:52:48瀏覽2734|回應21|推薦116

舊金山每晚都高鵬滿座的日本餐廳 - Ozumo,獲得雜誌所選舊金山最佳日本餐廳。

我早就久聞其名,而且對它非常好奇。原因是風評好壞各半,但它卻依然不受影響而生意興隆,實在不太了解這其中的道理。

但撇開這些原因,這頓飯,我吃的五味雜陳。

我在舊金山最好的飲食享受搭檔麻吉39號碼頭即將在這週五搬至隔壁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去。顯然今天是我倆在舊金山相聚的最後一餐。雖然她信誓旦旦的說會回來舊金山,我也興致勃勃的想前往波特蘭找她去,但是相距八小時的車程,可是一點都不近啊!

我每次提議哪家餐廳,她總是願意與我前往。我們對吃不計較價錢,可是說是很敢吃也很敢花錢的兩大敗家女。對美麗也很在乎,對流行與時尚也聊得上一點,以為會就這樣一起老在舊金山城,沒想到這麼快就出現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我們會認識,是透過這裡城邦的牽線呢!

射手與天秤,沒有將離別傷感帶進我們的飲食氣氛裡。因為對我們來說,飲食如同心靈享受豈可這樣受到任何一點污染?我們走進Ozumo去,選擇坐在吧台靠窗邊的座位。沒有人帶位,沒有人送上菜單,我們坐在那裡好像是倆個譏喳吵鬧的幽靈沒人看的見我們似的。她說,這種受歡迎的餐廳就是這樣,而我大概也了解這道理,心裡已經對服務態度打個大叉了!

( 入口吧台)

我走至櫃檯要菜單參考,午餐比晚餐便宜很多。但是跟其他的餐廳相比,這裡價錢還是雙倍。以一個午餐便當來說,在聯合廣場附近的Kiku(菊)日本餐廳有眾多便當盒選擇,附味增湯與小菜不過要價十美金左右。但是這樣至少是十五美金起跳,我門分別點Gyu與Mifune便當盒要價十六美金,沒有附上味增湯。

我的牛肉不算太嫩,甚至有點乾澀。她的加州捲與辣鮪魚捲也很普通。

( Gyu便當, 16美金)

( Mifuni便當, 16美金 )

我們甚至都沒有吃飽。但是沒有再待下去的興趣,況且兩點之後沒有供餐。

受歡迎的原因? 當然不外乎是那很有特色的裝潢。夜晚點上小燭火,入夜之後吧台上的Sake背身全都是金黃燈影格外迷人,吸引著時尚男女。新任主廚Mike是日本裔美國人,不過這家餐廳全舊金山城都知道其八卦事件,因為換主廚跟換裝一樣快速。新上任的這任並不受老顧客的讚美,有段辛苦的長遠之路要走。

舊金山最佳日本餐廳?是誰說的,簡直是侮辱舊金山客的水準!還好,走出來之後美景迷人,是這樣的舊金山,我們早就忘了這些不快。

不知道沒有了她,野人又不吃亞洲料理,那我該何去何從? 唉! 

( 外面的海灣大橋美景)

Ozumo

www.ozumo.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115870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發現
2007/08/15 14:39
住在加州的網友, 百分之 80 都是在舊金山和矽谷, 所以 Kim 應該很快就可以找到美食夥伴.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麻吉
2007/08/15 14:13

透過城邦認識了麻吉...雖然她要搬家囉!!
但是還有很多城邦的朋友在舊金山啊!!

很快地...又會發現愛吃的好朋友囉!!



Aqua Spac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7/08/15 12:03
我才剛去舊金山拜訪弟弟一家人
看到這張金屬的人物雕刻照片
有一種熟悉的開心
記起週末 farmer's marekt 的熱鬧和已經吃完的手工巧克力

住在舊金山 而且可以自在的當敗家女  真是幸運兒 !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麻吉搬家
2007/08/15 10:24

真難得你們在舊金山成了好友, 麻吉要搬家啦 ?

開車八小時, 實在是太遠了, 不過貪吃的麻吉可能很快耐不住,

又會搬回來美金天堂的舊金山 !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08-15 14:58 回覆:
波特蘭不知道食物如何? 不過她應該不會搬回來,反而這次要落定腳了!其實我應該為她開心! 這幾年她搬來搬去,也夠累了!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芭金芭別傷感
2007/08/15 05:32
麻吉會再回來, 況且, 還有我們陪你吃啊....  :)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08-15 14:57 回覆:

她啊,回來大概也祇是幾天而已.

謝謝妳們給我安慰! 我們一定要去吃吃喝喝爽一下啦!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15 03:13
別擔心  我們都願意隨時陪你打牙祭!:)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08-15 14:56 回覆:
謝謝妳與毛妹啦,一定要去吃吃喝喝喔:))))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llow tail
2007/08/15 00:52
打錯字啦 拍勢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冤枉啊!!
2007/08/14 20:07

如果說裝潢美氣氛佳又物美價廉是上上之選

而貴又抱歉的餐就是下下籤囉

妳看看你人緣有多好!!

這一感傷之下.... 紐約和加拿大都有好心人要帶妳去吃飯哪!!

只是 ... 也都很遠就是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怎麼辦
2007/08/14 17:15
我的食友全在紐約
那我怎麼辦呢…?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08-15 14:55 回覆:

火星別難過啦!

唉,人生除了好友還要有很契合的飯友才行耶!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哪天
2007/08/14 14:58
你來紐約玩 我可以帶你去吃好吃價錢又ok的Sushi
晚餐時間主廚散壽司23usd
有鰻魚 蘆筍 烤yellow ail 南瓜 烤蔬菜 生魚片 是三層便當 附味噌湯

野人有日本血統 不吃生魚片嗎?

在紐約的射手留給舊金山天秤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08-15 14:54 回覆:

謝謝LING!

衝著妳這句話,我要不要馬上殺到紐約去啊?

野人哪算是日本人啊? 別說生魚片,連壽司都不吃,只吃Inari,怪怪 ><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