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餐,我們在Ozumo
2007/08/14 13:52:48瀏覽2727|回應21|推薦116

舊金山每晚都高鵬滿座的日本餐廳 - Ozumo,獲得雜誌所選舊金山最佳日本餐廳。

我早就久聞其名,而且對它非常好奇。原因是風評好壞各半,但它卻依然不受影響而生意興隆,實在不太了解這其中的道理。

但撇開這些原因,這頓飯,我吃的五味雜陳。

我在舊金山最好的飲食享受搭檔麻吉39號碼頭即將在這週五搬至隔壁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去。顯然今天是我倆在舊金山相聚的最後一餐。雖然她信誓旦旦的說會回來舊金山,我也興致勃勃的想前往波特蘭找她去,但是相距八小時的車程,可是一點都不近啊!

我每次提議哪家餐廳,她總是願意與我前往。我們對吃不計較價錢,可是說是很敢吃也很敢花錢的兩大敗家女。對美麗也很在乎,對流行與時尚也聊得上一點,以為會就這樣一起老在舊金山城,沒想到這麼快就出現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我們會認識,是透過這裡城邦的牽線呢!

射手與天秤,沒有將離別傷感帶進我們的飲食氣氛裡。因為對我們來說,飲食如同心靈享受豈可這樣受到任何一點污染?我們走進Ozumo去,選擇坐在吧台靠窗邊的座位。沒有人帶位,沒有人送上菜單,我們坐在那裡好像是倆個譏喳吵鬧的幽靈沒人看的見我們似的。她說,這種受歡迎的餐廳就是這樣,而我大概也了解這道理,心裡已經對服務態度打個大叉了!

( 入口吧台)

我走至櫃檯要菜單參考,午餐比晚餐便宜很多。但是跟其他的餐廳相比,這裡價錢還是雙倍。以一個午餐便當來說,在聯合廣場附近的Kiku(菊)日本餐廳有眾多便當盒選擇,附味增湯與小菜不過要價十美金左右。但是這樣至少是十五美金起跳,我門分別點Gyu與Mifune便當盒要價十六美金,沒有附上味增湯。

我的牛肉不算太嫩,甚至有點乾澀。她的加州捲與辣鮪魚捲也很普通。

( Gyu便當, 16美金)

( Mifuni便當, 16美金 )

我們甚至都沒有吃飽。但是沒有再待下去的興趣,況且兩點之後沒有供餐。

受歡迎的原因? 當然不外乎是那很有特色的裝潢。夜晚點上小燭火,入夜之後吧台上的Sake背身全都是金黃燈影格外迷人,吸引著時尚男女。新任主廚Mike是日本裔美國人,不過這家餐廳全舊金山城都知道其八卦事件,因為換主廚跟換裝一樣快速。新上任的這任並不受老顧客的讚美,有段辛苦的長遠之路要走。

舊金山最佳日本餐廳?是誰說的,簡直是侮辱舊金山客的水準!還好,走出來之後美景迷人,是這樣的舊金山,我們早就忘了這些不快。

不知道沒有了她,野人又不吃亞洲料理,那我該何去何從? 唉! 

( 外面的海灣大橋美景)

Ozumo

www.ozumo.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115870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14 13:57
看起來

粉貴

有不好吃

去溫哥華吃日本料理

價廉物美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08-15 14:52 回覆:
溫哥華連港式點心都好吃又便宜,真的是天堂:))))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