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幹掉了電影
2016/04/26 21:06:42瀏覽232|回應0|推薦0
    ~~誰幹掉了電影?~~


      前幾日,我與妻子到戲院看了場電影(姑隱片名),散場後,我這位專業人士,少不得對電影內容,品頭論足一番。我說的口沫橫飛,妻子却冷不防的問了個奇怪的問題:「你如此內行,我且問你,近三十年來,臺灣電影昏迷不醒,一蹶不振,孰令致之?」

      妻子問的突然,我答的卻十分迅速,我毫不猶豫的說:「競相比爛,臺灣電影不亡也難。」妻子打斷了我的話,又問:「你有多久沒到戲院看電影了?」這是個簡單的問題,我却着實的思索了老半天,方期期艾艾的回答:「大概三、五年……也許五、六年吧……。」

      妻子冷啍一聲,掉頭離去。

答案已寫在妻子臉上,我即使再笨,看了妻子的表情,也已瞭然___。

原來,幹掉臺灣電影的,竟然是我這種人。我們變得越來越懶,有了錄影帶,我們躲在家裡看錄影帶,有了DVD,我們又忙著看DVD,有了網路,我們又搖着滑鼠在網路上挑片子看。除了批評,我們早已忘了這世上,還有個地方叫電影院,臺灣電影不亡也難。想通了這點,我急匆匆的追上了妻子,不等我開口,妻子也從我臉上看出了答案。於是妻子笑着問我:「我們什麽時候,再到電影院看電影啊?」又是個簡單的問題,可我吱吱唔唔半天,就是不敢作承諾。看來臺灣電影還有的昏迷呢?

     妻子那根棒子,敲了我一記,不過這次,却未能將我敲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410321&aid=546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