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耶?桃耶?櫻桃耶?
2016/04/11 23:30:59瀏覽152|回應0|推薦0
             櫻耶?桃耶?櫻桃耶?

       昨日,兩位好友來訪,久未謀面,少不了小酌一番。也許是酒菜吃多了撑的慌,大家決議四處走走,於是三個老男人,邊走邊聊,倒也十分愜意。

       走着走着,一位朋友指着路邊的一棵枯樹說:「瞧!這有棵櫻花樹。」

另位朋友上前,對枯樹仔細的研究一番,搖頭說:「非也!是棵桃樹。」

       之前那位朋友肯定的回答:「不!絕對是櫻樹!」

       突然間,兩人都成了專家,一個堅稱是櫻樹,另個却偏說是桃樹。二人相持不下,終於吵了起來。路邊一位老者,見二人吵得激烈,忍不住大聲說道:「別吵了,這是櫻桃樹。」

說來奇怪,原本二人爭論不休,如今却不吵了,反而瞪大雙眼,向老者步步逼近……

     「你以為自己很幽默?這笑話爛透了。」朋友惡狠狠的說道。

      另位朋友立刻幫腔:「是啊!超冷的,比西伯利亞來的冷氣團還冷。」

      看到老者手足無措的樣子,我只好上前打圓場,我說:「老先生!雖然你的冷笑話,的確很冷,但能讓他們的爭吵止住,我還是要謝謝你。」

      老者一臉迷惑的搔着頭:「這棵樹是我栽的,它的確是棵櫻桃樹。」

      朋友和我愣了一下,恍然大悟,原來這棵樹,既不是櫻樹,也不是桃樹,它的的確確是棵櫻桃樹。

       瞧!要想吵架多容易?人們吃飽飯沒事幹,總喜歡櫻樹、桃樹的爭論不休,難怪上帝要給人類兩片嘴唇,如果只有一片,那多無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410321&aid=53246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