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04/11 23:35:02瀏覽127|回應0|推薦0
~~惑~~

      有次,與朋友閒聊,無意間談及了某部佛經,朋友是個無神論者,立刻大相撻伐,把我批得體無完膚,我不免疑惑,宗教嘛,不都是去惡揚善,淨化人心?這與中國的傳統文化,有啥不同?即使你不喜歡,又何需惡言相向?

      本來,朋友生氣,理當終止談話,可我這人天生的笨拙,不懂得察言觀色,徧又問了個儍問題,我說:「如果把經書中,佛陀與弟子的對話,改成是孔子與弟子的對話,你覺得如何?

朋友愣了一下說道:「這倒可以接受。」

        我更加疑惑了,於是又問了個更儍的問題:「人,每天要吃飯,如果你發現那盤中菜、鍋中飯,是基督徒、佛教徒、或是穆斯林栽種的,你還會吃嗎?」

       朋友認為我是在嘲諷他,立刻拉下臉,罵了起來:「XXX!老子偏就不吃,看誰敢咬我?」

       朋友忿怒難平,我不覺莞爾:「如果你覺得,這樣日子會好過些,那我祝福你,至於老子我,照樣大口吃菜,大碗添飯,管它是誰栽種的。」

       原來,是非善惡,也是有多重標準的,它可以因人,因宗教而有所不同。偉大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410321&aid=5324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