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比別人更認真嗎?
2010/04/02 13:06:54瀏覽279|回應0|推薦2

我有比別人更認真嗎?

我有比別人更認真嗎? 這句話一開始我是在心中自己問自己的, 沒有發現不對的地方, 寫出來之後, 我看見了不對的地方: 為何要跟別人比較呢?
人生是屬於自己的, 應該是回歸到自己的內心來看待生活上的一切事物啊.
哇! 感謝老天爺與自己的認真練習, 這讓自己的心思在昏沉的時刻, 看到了光明.

很棒的一種感覺, 就好比天降甘霖一般的滋潤了內心. 就像看到小草枝葉上的朝露般, 那般的澄靜、美好. 原來, 這就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看了許多書上都寫說: 要創造雙贏的局面、要善用良好的溝通、要保持良好的互動管道... 這些都是很激勵人心的標題, 看到的當下, 即可以體會到這些理念的正面力量. 不過
看到這些鼓舞的話語時, 可以在進一步想想, 除了用在與人互動外, 是否也同樣可與自己內心的對話呢?
這樣, 也是另一種的雙贏結果, 對吧 !

回歸來看: 我有比別人更認真嗎? 這一句話, 我應該要修正為: 今天的我, 有沒有浪費自己的生命呢? 我有沒有朝著自己想要的人生前進呢? 很感恩的是, 我有.
我很幸福. 我想要有一分收入、有一位互動良好的先生、一個健康又開朗的小孩.
有的, 這些對我來說最為重要的事物都圍繞在我的身旁, 我很幸福喔 ~

有時候, 我會不經意的忘掉了這些重要的幸福,  因為在公司, 我看到有同事升遷了, 可是, 沒有我. 當下, 我承認, 我有難過. 因為在工作上, 我也是認真的. 不過啊~ 我相信每一件事情的發生, 都是老天爺最好的安排, 每件事情都有它的道理存在, 也許, 現在還看不出來, 但是, 事實就是這樣.

期許自己可以保持正面向善的心念、 擁有純淨的雙眼, 看清事物的本質、感謝萬事萬物給自己修行的境界. 選擇開心面對每個日子 ~ The Most Wasted Day of All Is That On which We Have Not Laughed.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lovebug&aid=3907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