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睡前30分鐘學習法"
2010/05/05 11:11:15瀏覽574|回應0|推薦3

一句話的日記:
1. 今天感到開心的事
2. 今天進行順利的事
3. 今天值得感謝的事

因為自己心境的轉換與練習擁有感恩的心, 在看完"黃金睡前30分鐘學習法" 這本書後, 針對於作者希望讀者可以練習的 - 一句話的日記中所建議的三件事情中, 我嘗試將其分為工作與家庭兩大塊來紀錄.

工作上, 三件事情似乎是同一種心情的陳述, 這很奇妙. 而再將思想轉化為文字的同時, 更讓自己感到驚喜的事, 可以不被外在的慾望而影響了思緒, 很棒的感覺.

1. 今天感到開心的事 => 比預估時間提早完成會議的準備工作
2. 今天進行順利的事 => 在計畫中醒來、盥洗、梳妝、抵達公司
3. 今天值得感謝的事 => 謝謝同事們的幫忙與協助, 讓會前準備工作、午餐便當與下午的會議議程都照既定安排完成.
=> 以上這些事情, 都是小事情, 不過我很清楚知道, 這些小事如果出了差錯, 所招致的後果會有多大. 同時, 我也知道, 在這些小事中, 有許多的地方是可大可小的.
我可以抱怨為何要早早就到, 甚至怨天尤人起來, 但是, 這樣做, 並沒有任何值得效法的地方; 不過呢, 我的決定是, 完成自己的責任, 也許就是這樣默默的完成, 但是, 我感到很開心. 後勤人員的角色很奇妙, 留心觀察, 天天都有可以精進的地方呢 !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lovebug&aid=400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