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你贏的習慣
2010/04/23 11:04:53瀏覽239|回應0|推薦3

古人說: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邁開第一步, 就距離理想更近一點了.
不過, 常常會有一些擔心, 讓我們裹足不前, 一直到現在, 這種心態依舊偶而會影響到自己. 另一種情況是, 我知道自己正朝著目標前進, 不過, 因為沒能有實物印証, 就會有想放棄的念頭. 幸運的是,在前些日子看了一本書, 而書中所寫的觀念, 在腦中發酵, 讓我有了繼續下去的支持.
這本書的書名是: 給你贏的習慣.

書的每一個章節開始, 都有著耳熟能響的格言, 接下來, 帶出與格言相呼應的故事或作者的經驗分享. 我感覺, 這是一本很容易可以看懂得書, 每一個章節也都可以各自獨立閱讀.

書中的內容大多是以韓國三星企業為例, 這讓我知道, 好的習慣, 放諸四海皆準. 做事與做人都一樣, 一件好事, 不會因為他人的刻意遮掩而永不見天日. 一個好人也是這樣. 不過呢, 在不同的情況下, 好人的定義是會不同的. 好事也是相同的道理. 要提醒自己: 看待事物, 要回歸到本質. 理性的看待, 不要讓情緒或是過往的記憶影響了持平的分析.

最為重要的是, 時時刻刻都可以將情況導向好的思想. 有了好的思想, 不管遇到何種狀況, 都是可以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 這樣一來, 自然而然的, 過程與結果都在無形中有了變化.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lovebug&aid=3968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