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很幸福
2010/03/29 09:52:58瀏覽214|回應0|推薦3

事不關己, 算不算是一種不珍惜身邊的幸福呢?
當遇到一件事情, 我們可以選擇看見了, 卻表現出宛如沒有看見,
只要當下沒有危害到自己, 似乎看不看見、反應不反應並不是那麼的重要.

不過, 我回想自己所知道的可以說是人生中可以為典範的人士們,
他們所分享的都是: 所以的選擇, 都是重要的. 要做好小事, 才能成就大事.
這個道理不深, 可是啊, 要親身的實踐, 是需要努力的.
因為, 當情況沒有即刻效益或是危害時, 我們的注意力是很容易被其他
吸引目光的物件所迷惑而不自覺的.

我很幸福, 因為我可以讓自己去看到每一個人可愛的地方.
更棒的是: 當自己越珍惜幸福時, 會發現更多的幸福.


這是這一年來的體驗. 也許, 一個人之所以不被喜愛總有它的原因,
不過, 這不是我希望分享給孩子觀念. 我希望可以分享的是: 讓孩子
知道, 每個人都有他獨一無二可愛的地方, 也許那可愛之處不易查覺,
但是, 只要我們用心去看, 終究會出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lovebug&aid=3894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