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蹟 ? "第五十六號教室的奇蹟"
2010/05/11 13:25:15瀏覽235|回應0|推薦4

看完 "第五十六號教室的奇蹟" 後, 我想必須對於"奇蹟" 二字, 重新定義. 在書中, 我沒有看到沒有耕耘, 就可以有收穫的.

我想所謂的奇蹟是指, 在老師的用心耕耘之後, 所開出的果實吧 ! 當然, 用心並不表示一定可以有甜美的果實, 在書中也有寫到, 曾經, 在班上的表現優良學生, 離開學校後, 行徑與之前大相逕庭的情況. 這很讓人痛心. 不過, 更令人佩服的是, 老師的豁然看待與持續耕耘.

我不是一位老師, 我是一位有小孩的職業婦女, 幸運的是, 下班回家後, 我的主要任務是陪伴小孩, 偶有需要協助些許家務. 我們家是現在少見的三代同堂. 當然, 三代同堂總會有些許地方需要彼此的容忍. 但是誰說, 這種問題不會在小家庭中也同樣發生呢?

這對我也是一種學習, 曾經, 對於處在這樣的環境, 讓我對小孩的價值觀擔憂, 不過, 現在看來, 更是可以讓小孩從小體驗"現實人生". 在現實人生, 就是會有各式各樣的人, 每一種人的選擇, 造就了眼前所見的人.

也許在孩子年紀小, 不懂事的時候, 父母親可以隔絕不良因素進入, 但是, 孩子一天天長大, 是需要利用自己所知, 來為自己的選擇做出判斷的.

所以呢, 有邏輯為基礎的情況下, 我相信, 小孩自己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 父母親呢, 也許家中其他長輩一樣, 所提供的資訊, 可以被參考. 在每個時刻珍惜相處的時光, 不要吝惜放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lovebug&aid=402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