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媳之間
2007/12/08 07:12:56瀏覽322|回應0|推薦6

認識我的人, 一定都認為我不是一個好媳婦. 自己也知道, 從小到大, 待人接物都不是這麼的有信心,  喜怒哀樂也都全寫在臉上.  沒辦法, 直腸子一個, 我騙不了人的.

與先生的家庭, 實在是與自己家差了很多.  尤其是在觀念上, 真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幾乎毫無共同之處.  之前想要讓二家親近些, 所以總是邀二方一起吃飯, 一起活動.  但久了, 反而變成了 話不投機半句多.  真的小小的尷尬.  而我, 也發現一堆子對婆婆的不滿之處.  與婆婆的觀念差的慎遠, 實在是她說的話 我接不上. 我說的話, 她聽不了.  而我也索性的,能不見面就不見面了. 免得我臉上藏不住的表情會造成不必要的ISSUE.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從小, 父母給我的觀念就是, 想要什麼, 就說出來, 想做什麼, 經過仔細的考量後,就去試. 而不要什麼, 也說出原因.  所以, 自己的個性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同事請吃零食, 喜愛吃的, 就很大方的跟他說謝謝並收下,  不喜歡吃的,也不會"假先"的收下,  會直接告知同事 "謝謝,  我不太吃這個".  好吃的, 會大力稱讚.  不好吃的,絕不會虛偽, 但也不會沒禮貌的說些不好聽的.  這就是我.

朋友們都說我好勇敢,  敢表達自己的意見. 人生不就是要活的快樂, 百依百順卻把自己氣的半死, 何必呢?  幸運的我, 從結婚,買車買房子, 生BABY,一直到現在, 沒有一樣是靠婆家的, 都是自己辛苦上班所存下的一分一毫. 所以不像其他朋友, 結婚地點等大小事, 買屋佈置等, 凡事都看婆婆臉色. 雖然婆家無家產無家財, 凡事都要靠自己, 但換一個角度來看, 這不也是一項優點嗎? 讓我不用看任何人的臉色 .  這對我來說, 真是何等的幸運.

我希望表達的意思就是,  在不傷害任何人的前提下, 自己快樂就好. 太在乎他人的想法而讓自己又累又氣,不是個明智之舉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ICHOU&aid=1436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