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
2008/05/09 08:47:36瀏覽378|回應1|推薦9

最近,有些想法.....  很難用言語說出.  也不知有沒有人會懂.

我一直都很討厭我婆婆, 也就是我老公的媽.  跟老公在一起已10年了, 討厭她也不是一開始的事, 是久而久之累積下來的. 

最近這半個月, 看到些文章內容是要把對方的父母當自己的父母來對待, 才不會讓對方為難. 有二個爸爸二個媽媽又何嘗不是件好事 ?   所以我這幾天開始在思考這個問題.  我是否應該開始放開心胸不要再計較了? 我是否應該視她如我自己的親生媽媽了?  可是,每當知道要和她見面,就一股厭惡感. 尤其是生了小孩後....老覺得是不同世界的人...... 

但是,我現在跟他兒子結為夫妻了, 一直這樣好像也是叫老公不孝順.  (相信我的風評在婆婆的週圍朋友裡也己是 "不太好" 吧...) 可是自己也還沒想開.....

至少, 我自己有在思考這個問題,  應該是一個好的開始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ICHOU&aid=1851728

 回應文章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唯女子小,唯母則大!!
2008/05/10 01:07

每個母親為小孩成長的付出都有可敬之處-----或許沒見到或感受到!!

不同的生長環境形成的價值觀必然不同-----"看不順眼"就是價值觀的差異!!

尊重多元的價值觀,嘗試去了解---千萬不要去說服---要多接觸但不要常,長接觸,需要時間磨合,千萬急來的!!

園藝造型一定是選嫩枝進型塑造-----因為有彈性!! 

大家都有多元的價值觀,在心裡,就是年輕的表現,就是有彈性,可以接受新生事物!!

記住 :  唯女子小,唯母則大!! 每個母親為小孩成長的付出都有可敬之處!!

嫌惡之心慢慢就會淡了,加油!!


Tomas
LA MA~~(LORICHOU) 於 2008-05-10 05:34 回覆:

是呀, 婆婆的婚姻不美滿, 與公公二個等於是有名無實. 公公又時常不在身邊, 而我們也看得出來婆婆對公公的埋怨. 

老公的高中同學們也都已為老公是私生子, 因為, 從來都沒看過公公的出現.... 

再說, 公公也沒養家, 都是靠婆婆自己撐起.  其實,婆婆是很辛苦的.

而老公的成長過程中, 爸爸幾乎不在, 而媽媽又忙著上班養家. 難過老公與父母的溝通不良. 再加上, 我的家庭又不同, 造成 婆婆怕失去她唯一的兒子, 才會衍生出這麼多的不滿吧.......

曾經, 想讓婆婆和我們一起行動. 但變成讓我的父母也認為話不投機半句多,而造成我父母不願再同行. 而我自己, 總覺得和婆婆相處時, 氣氛就好像變灰色的 (是大家,包括婆婆自己 都是灰色的, 應該沒有一個人是開心的吧....  感覺好像是硬把我們三個人栓在一起) 與和自己家人相處時的氣氛完全不同, 而老公那,本來就和婆婆溝通不良, 所以,他能不回去, 也就不回去. 

這種種原因,造成現在我自己的心理壓力很大.  想回去陪她, 但又不想呼吸那種灰色的空氣.....尤其是母親節這種大節, 沒有精心策劃,又要惹的婆婆不滿, 而自己媽媽又說了不想一起...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