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效學習師訓評鑑結束的話
2010/11/14 20:07:40瀏覽439|回應4|推薦13

今天,所有的評鑑告一段落了

有些話卻還沒跟各位參予評鑑的老師說

教學,就像一條珍珠項鍊

老師,就是那條線

而學生是珍珠

珍珠的目的是發光,

而線的目的是讓所有的光茫可以互相輝映,更顯光彩

 

模擬試敎過程應該發現

如果我們越是嘗試著用自己的想法去帶,會發現「場子」會越冷

那是因為老師把自己當成了珍珠,而非線

因此縱使老師這顆珍珠皟皟發光,也就僅一顆獨撐幽幽冷光

如果把自己的想法退到後面去,讓學生這些珍珠出來

即使這些珍珠還不圓潤,

但眾多珍珠匯聚一堂,光澤互映,充盈盪盪,竟如同白晝。

 

這也是在討論教案過程中,我謹慎的不讓自己的意見太早表露的原因

一表露就畫了一道線,這邊好,那邊不准過去

豈非和我們要的自由創意、尊重思想南轅北轍

 

很高興三個月來,有你們這些朋友們陪我度過

容忍我的任性與功課上無理的要求,包括對時間上毫無理由的放縱

也很高興在課程結束前就陸陸續續收到學員的回饋

真的受益良多 不只是在記憶上面而已

您所教的表面上是記憶的工具、方法,實際上是思考與創意

….

這告訴我,你們真的看到了更進一層的內容了

 

今天是三個月後的最後一堂課,看到學員中泛紅的眼框

我不習慣離情依依,我喜歡快樂

離別是爲了實現更重要的夢想

是應該要快樂的

以下,播放原來要放的影片

祝大家將著快樂四散到各個角落

萌芽生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ngFuLearnMBA&aid=4598731

 回應文章

mm
我也喜歡快樂...
2010/11/15 21:34

這回...mm是用電腦打字的...老師您應該很容易辨識了喔!!...

剛來上課時..說真的挫折感頗大的...因為..我的組員們似乎都很忙錄...很難湊在一塊討論.....後來..換個角度想想...這樣也不錯...雖然偶爾會遲到的我...但從沒曠課...比起其它的組員們..收穫更多..心裡就有種...賺到的感覺...

mm很喜歡老師說的一句話...應該是這ㄇ解釋的ㄅ..一個階段的結束...代表另一個開始..這是我這幾年來的生活態度....

雖然課程的結束...心裡沒有啥感傷的感覺....但卻有種..很充實..又開心的感覺..很棒耶!!..

感謝老師這三個月來....很有耐心的教導....偶而有點小無俚頭的我...走向更正面的方向..

企管武者(KungFuLearnMBA) 於 2010-11-16 07:40 回覆:

哈哈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妳是一個很有福份的人

心中充滿正面的能量 所以才看的到正面的事情

希望這課程對妳的幫助 能長長久久


補充
是比利時
2010/11/15 13:00
這首約二百人在中央車站的真善美,其實發生在比利時安特衛普中央車站唷!
企管武者(KungFuLearnMBA) 於 2010-11-15 13:45 回覆:
感謝提醒啦

叮會非灯會
^^ 謝謝
2010/11/15 09:46
    沒想到要具體化自己的感想這麼困難,不過因為是上班時間所以還是要趕快留言。
過去從來沒有教學的經驗,上台也常常不自覺發抖,但是在這裡,這樣的氛圍下,看到老師和各位伙伴們的努力和相互鼓勵,我也不斷提醒自己要勇於突破現況,告訴自己可以做得到,終於,也完成了試教(無論好壞,很開心我邁出了這一步)。
    雖然我們這一組最後只剩一半,但是我想告訴他們我很開心可以認識他們,每一個人的故事都將成為我生命中的養分,吸取他們寶貴的經驗,讓我成長路上獲得許多滋養。其他組的伙伴雖然沒有機會多認識,但從每一週的互動中,真的也讓我學習到很多,尤其是教學的創意和對生命的熱情。
    當然最感謝的就是老師,授課、生命教育、人生的願景以及靈性成長的部分,我在這些之中的收穫無以言表,本文中珍珠與串線的比喻也讓我對教學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由衷的感謝!^^
   
企管武者(KungFuLearnMBA) 於 2010-11-15 13:53 回覆:

你在試敎的表現 令人讚歎

展現獨特的氣質

教學往往是一個人能量的展現

在你身上清楚的感受到這一點


ww
感謝~再感謝~
2010/11/14 23:32

To Dear Tr.周 & 伙伴:

謝謝這三個月來的陪伴,每個禮拜天我都是以高興的心情去上課,因為我喜歡當學生
,因為當學生才可以犯錯,呵....當然不是故意做錯,而是可以很勇敢地,去嘗試所有的可能......

在這裡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吃到了很多好吃的東西,學到了從前沒接觸過的領域,看到了很多不同的教法.....

雖然嘴巴上會抱怨怎麼那麼多ORID呀~可是對於生性懶散的我,團體作業是我動力的來源-因為怕會拖到同組的進度,所以我會比較認真寫作業。

我覺得我很幸運,這次的組員是黃金陣容,不管是否之後要成為授課老師,每個人都很認真的在準備教案,每次的資料都是最齊全的~我感到非常地驕傲,哇哈哈哈哈~我想我們是參與度最高的一組,每次都是6個人喔~很謝謝上天的安排,更謝謝創心成員的共同努力。

我想起一開始上課大家說來上課的理由,都是為了孩子,不過我想收穫最多的,是親身參與的我們。我的孩子每個禮拜六會很乖的躲在房間玩,兩個會互相的說:『媽媽又要寫功課了,不要吵她.......』大的會拿起我的講義來看,問那是在講什麼;小的也會模仿我坐在他的小書桌前,『假裝』寫功課,我想這算是附加價值嗎?哈哈哈~

我很捨不得課程結束,不過我們家親愛的先生終於盼到了這一天,因為他說假日終於不用再帶小孩了,呵....他說下次換他去上課~

總而言之,謝謝上天,謝謝大家,讓我能與你們相遇~

後會有期~

from ww

企管武者(KungFuLearnMBA) 於 2010-11-15 13:54 回覆:

哈哈 下次妳先生來上課

你來敎

我來收學費!!

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