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獲陳情 實地與越南台商座談
2011/02/16 20:36:06瀏覽1212|回應0|推薦1
接獲陳情 實地與越南台商座談

由於我接到越南台商的一些陳情,所以星期日(13日)一早我出發飛到越南實地訪問了解,我走訪了胡志明市台灣的一些據點,還有胡志明市台灣學校、平陽省與同奈省,並參觀了越戰時著名的古芝地道。我與胡志明市台灣學校的同仁們座談,與平陽地區台商座談,參觀台商富美興新市鎮建設、古芝生態少數民族文化村,與同奈地區台商座談。此行讓我對越南台商的努力打拼奮鬥,他們子女的教育問題,與面臨的困難,有一定的瞭解,我的收穫頗多,也帶回一些台商的期待,我將盡力協助他們與相關政府部門溝通處理。

感謝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平陽省台灣商會與同奈省台灣商會,胡志明市台灣學校、胡志明市、胡志明市古芝縣及西寧省台灣商會的台商朋友們----,他們很熱情接待我,並一起陪我參觀,我所指定位於胡志明市郊,越戰時期越南游擊隊神出鬼沒的古芝地道,他們以土法煉鋼的方法,克難堅忍不拔的精神,對抗美軍的現代化軍力。今日越南與美國雖然已經建交,但我聽到給觀光客看的介紹影帶,仍然把美軍形容成殘忍的魔鬼---,古芝地道已經是越南實施愛國教育的聖地,看了真的很有感觸。我今天(15日)傍晚回到高雄。
 
精彩照片請看:管碧玲臉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anMom&aid=489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