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特別南下掃街站台 讚管碧玲是專業中的專業
2016/01/13 22:15:16瀏覽1988|回應0|推薦0

籲選民幫菊姐讓小英高雄破百萬票 台南要衝最高得票率

高雄市今晚寒雨刺骨,但是澆不息台南市長賴清德為管碧玲委員掃街站台的熱情。賴清德市長今晚七時臨管碧玲總部,在陪管媽車隊掃街後,至三鳳宮參拜,然後為管碧玲的「關鍵之夜」助講。天氣雖然濕冷,但是選區的七位議員與康裕成議長,以及副市長陳金德都到場,現場也吸引了近五千名群眾穿著雨衣在台下聆聽。

賴市長指出她與管碧玲委員有二十多年情誼。在二十多年前他還是成大醫院的醫師時,曾在台南公園聽民進黨演講,當時有三個人的演講讓他印象很深刻,一個是施明德,一個是蘇貞昌,第三個就是管碧玲。他聽著當時還是中興大學教授的管碧玲的演講,講到她為什麼要離開校園,從事政治工作,主要是為了下一代,當時他很感動。

後來有緣與管碧玲在立法院當同事,看到管媽的質詢,賴清德稱讚管碧玲是他心目中第一名的立委,是專業中的專業,賴市長指出所謂專業中的專業,是指一般的專業,是百分之百出席開會,沒有經營副業,但是管碧玲除了符合上述的條件,還有探討問題的深度,她特別能發掘問題,也能解決問題,還有道德勇氣,實現社會正義。

賴清德指出很多委員是看報紙問政,但是管媽的問政卻屢屢登上報紙頭版,以年終慰問金為例,當時國內四大報都以頭版頭報導,也因為管媽,台南市府每年省了五億元,幫了台南市很多忙,這些錢也幫助了更多弱勢,做了很多事,他的很感謝管媽。還有管媽揭穿世衛管碧玲揭露世衛內部機密文件,證實世衛與中國有密約,把台灣定位為「中國的一省」,迫使馬政府之後每年都要發函給世衛表達不同意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省。

賴清德說菊姐希望幫蔡英文主席在高雄拿一百萬票,但是台南市要拚得票率最高,因為每一票都是民意,得票越多,力量越大,小英主席才有力量改革,千萬不要朝小野大。

而管媽在演講中也強調,現在國民黨從北到晚一路抹黑,尤其國民黨年輕一代的候選人,竟然還沿襲過去國民黨傳統的惡習,透過抹黑與買票的技倆從事選舉活動,現在高雄市九名立委都遭受抹黑,她呼籲選民用選票讓國民黨失敗個徹底,這樣國民黨才會真正改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anMom&aid=4340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