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碧玲今政見發表會 籲用愛與包容迎接大改革
2016/01/06 17:44:37瀏覽1692|回應0|推薦2


指出她的服務不分立場、黨派與族群 盼在團結中改革,改革中團結

管碧玲委員今天參加高雄市選委會舉辦的電視政見發表會,在政見一開始,她誠意地感謝過去十一年多來支持她的高雄選民,指出這是她一輩子感到最光榮的時候。她也指出民進黨如果過半,組成新的政府,接下來的台灣將會進入改革的新時代,台灣將充滿新的挑戰,國會需要有夠力的聲音,老幹新枝,共同為台灣打拚。如果這次蔡英文不能贏,國會不過半,將喪失台灣政治改革的重要契機。

管碧玲同時也指出此次選舉最大的意義就是要讓國民黨徹底失敗,才能教育國民黨,讓國民黨徹底改革,台灣才能擁有兩個真正本土化的政黨,台灣的民主才能更為鞏固。她指出台灣接下來將進入的改革的時代,而這需要更多的愛與包容、尊重與關懷,以及團結。

管碧玲指出她過去十多年來對選民的服務,是不分族群、黨派、身份與意識形態,她以她在2013年受理前陸軍中校田世藩遭受白色恐怖冤獄案為例,田士藩中校原為孫立人將軍舊部,因信中一句話,被以妨害軍機治罪判刑8年。在白色冤獄補償條例時,家屬雖提出申請,但在資料不足的情況下,審查未過。事隔50多年後,在2013年管碧玲遇到田士藩的女兒田小蔆,知道田世藩中校受罪之整個事件原委後,要求「財團法人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重啟調查與審查,結果確認田世藩中校妨礙軍機的外患罪刑,符合補償條件,在兩個月內獲得平反。

田士藩案,歷經所有黃復興黨部出身的立法委員都爭取過,但一再被退件、一再被拒絕,15年了田小姐已經死心了,沒想到管媽手上中,兩個月內就平反了。田小姐說:我們是深藍的,沒有想到是民進黨的管碧玲替我們平反。

管碧玲指出也因為做事不分黨派、族群,在刪除年終慰問金的預算時,她也沒想到領的那些人是軍公教,她所想的是國家的財政狀況能否承擔,因為這是退休金以外所增加的預算,我們若不刪除,一年202億的預算,宜蘭縣及雲林縣政府可以用一整年,為了台灣的永續發展,為了不讓我們的子孫得到一個希臘化的台灣,她就事論事,刪除了這筆年終慰問金。而她的考量點就像過去她幫田士藩一樣,之後也會為許多軍方、教師、其他的公務人員做事一樣,都是沒有偏見的。

她也強調年金的問題是政府制度的錯誤,不是領錢人的錯,她拜託大家用包容的心來包容這一切,大家應不斷的用愛去化解這些錯誤的誤解跟怨恨,她強調大家必須團結起來共同走這條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anMom&aid=4226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