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09/14 10:42:57瀏覽320|回應0|推薦3
雨,滂沱下著,漫成一片迷離不清,吞沒了整個思緒。

被醃製在黑暗中的記憶隱隱溢出陣陣酸味,我開始懷疑自己的健忘使
它發酵,想要察看,又怕打開來漾進更多空氣,讓應該保持乾燥的盒
子潮濕腐爛。

我肯定我是封裝好的,但不確定自己是否放進足夠的遺忘,讓內裡保
持原狀,甚至連是否放進都開始狐疑。

從心裡深層的地方緩緩浮現出慾望,喃喃自語地催眠我:掀開吧!

有幾次,手指已經碰觸到盒蓋,卻被割破了手,血開始汨汨地流。

不敢輕舉妄動,不想讓應該純粹的東西染上雜質,也避免讓凝結的傷
口再度崩裂。然而事與願違,初秋的幾場雨氾濫了好奇,漾成那樣朦
朧的霧氣,模糊了整個清明。

信任著的不是嗎?相隔一線的世界不容探究,我卻為何讓回憶發酵出
懷疑的氛圍進行污染?我問著自己,眼前的視野被疑問與迷惑吞噬,
寸寸狹窄低垂,擴散成一片嗚咽的黑。

哀傷開始肆無忌憚地奔流蔓延,平靜的圍牆再也抵擋不住,猛然崩潰
,漾成初秋的第一場水患。

陌然看著癱瘓而面目全非的泥沼,我愕然驚覺:原本平整的碧茵,為
何皺得狼狽不堪,連看清都顯得困難?

什麼時候,單純的言語染上了距離,不知不覺撕裂了互信?

記憶的浪頭前仆後繼地撲上,一波波的衝擊壓得我喘不口氣,欲張口
呼吸卻被拍落水底。

掙扎欲起,陡峭的岩壁太過滑溜,只能伸展著手臂攀爬,就這樣將回
憶一寸寸拉長,搆到了顧慮,搆到了回答。

然後啞然失笑:原來,歲月跟距離悄悄覆上了身,將在乎與關心著上
太多顏色,連輕描淡寫的字句,都染上了灰塵。

看清了,其實再也不沈重。甸甸的份量代表重視,卻已不再需要防堵
。靜靜挖了一個出口,將關心的重量流成一襲襲美麗的文字,低吟唱
和,旋律裡只剩單純。

我,竄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Felix&aid=6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