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我打孤獨走過」
2006/03/20 09:32:15瀏覽1111|回應0|推薦5

其實「我打寂寞走過」,跟另外一篇「孤劍訣」,應該是我最早的作
品....^^|||

附中古堡的慣例,高二學生是學校的主力,別稱「騎士」。那一年,
有一個不怕死的騎士,仗著三天聯合文藝營的磨練,加入了剛成立的
附中「嚎好玩」詩社

不怕死的人---就是敝人在下我:)

之所以說不怕死,是因為在那暑假之前,我還是個只會按照「起承轉
合」,寫四平八穩、標準應付聯考的文章。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參加
了那年的聯合文藝營,當時的散文班A班導師,是紅到不行的蔡詩萍。
因為因緣際會,認識了五個好朋友:瓊方、淑芬、虹卉、資芸以及依
芳。在那三天的課程裡,東年、蔡詩萍、楊照、羅智成、張大春等知
名作家,給了我太大震撼,也在那一年暑假,我進入第一個文筆蛻變
時期,所以升高二那年,加入了詩社。

那是非常青澀而美好的兩年,也是我在附中最寶貴的回憶。中午的吃
飯時間,常常捧著便當,跑到被我們暱稱為「停詩間」的社辦,跟一
群好同學好朋友看詩論詩。當時還沒有週休二日,禮拜六的社團時間
,一群人常跟著老師浩浩蕩蕩地殺去Starbucks,一人點一杯咖啡,
邊喝邊聽著老師講詩,手跟嘴巴一樣忙,我的咖啡癮,就是這時候養
了起來。

這兩篇東西,在一九九九年底有了雛形,但整個完工是在兩千年的一
二月左右,算是我最初較「文學」的作品吧:)

請容忍我稱它為詩,即使我知道它一點都沒有詩的特質,但這是文筆
風格經過痛苦轉型的我,第一首自稱「詩」的作品。韻律的感覺來自
鄭愁予「我打江南走過」,字句之間有非常明顯的鑿痕,但卻記錄我
第一個文筆蛻變時期,很生澀,卻有著現在的我無法達到的熱情與大
膽。

僅用此篇,想念當年的龍、顧、崔三位老師,陪我走過兩年的詩社所
有同學,還有至今依然屹立不搖,充滿笑聲的附中「停詩間」!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Felix&aid=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