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去
2005/11/16 16:10:33瀏覽564|回應0|推薦4

終於,還是走到這一天。親口告訴了她,我的愛戀。

儘管模擬無數次,真正說出時,卻依然如春蠶吐絲,似乎要將所有的
生命耗盡,才能釋放出最深沈的真摯。

不害怕失敗,因為早已明瞭最後結局。只在思索:怎樣的言語,才不
會將她驚起,像隻徬徨失措的蝴蝶,飛離,連一絲氣息都吝嗇給予。

之前的言語,像把游移不定的刀,每次切下,卻又害怕不忍,留下那
樣奄奄一息的弧度閃爍著,淒美地像寒夜裡的星光,綻放那樣微弱的
希望。

沒有回應的等待,像是住在一間密封的玻璃屋裡,即使一切已經如此
清晰,卻固執地憑藉稀薄的氧氣,等待窗戶開啟。

但我沒有等到那一刻。在窒息前的一剎那,我擊破了封閉的外牆,才
發現自己一直住在一個沒有支撐的期待裡,做著快樂卻虛幻不實的美
夢。

突然覺得累了,倦了。累得連一滴力氣都沒有殘餘,就這樣癱在柔軟
的葉上,昏昏沈沈地睡去。

唇邊漾起沁人的冰涼,從天而降的一滴露水溫柔地將我吻醒,緩緩睜
開眼的我,笑了。

正如我為她做的一切,她帶給我的一切,會化成眼前和煦的陽光,帶
著令人心醉的溫柔,透過滿天翩然起舞的葉,在我的生命裡繪下變化
萬千的美麗光影。

飛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Felix&aid=10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