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父女七日變 第一、二話 20070721
2007/07/21 19:51:14瀏覽852|回應0|推薦0

 

之前也有幾部日劇是以靈魂出竅身體調換為主題,

像是很久之前觀月亞里沙年輕時演的「放課後」,

調換原因是兩人被電擊中,

這部我也是前幾年才發現的,

看望當時的髮型還是有些忍俊不住。

另外還有以漫畫改編的「我和她的XXX,」

兩人因女主角的科學家爺爺的機器而變身,

這兩部都是以男女同學調換為主軸,

就連韓劇也加入了行列,

「回來吧順愛」就是正室與情婦的調換,

電影「辣媽辣妹」則是母女的調換,

其實提到的三部日韓劇我只有「放課後」完整看完,

對於這樣的主題也有些厭煩了,

所以對這部新日劇我本來有些意興闌珊,

看之前純粹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沒想到結果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前兩集裡,

父女兩人已經長期處於缺乏溝通的狀態,

父親雖然很愛女兒卻不知如何與她溝通,

女兒則是對太過溫和的父親毫不客氣,

在一次電車意外醒來後卻發現彼此交換了身體,

為了不被當作精神有病,

兩人決定保守這個秘密。

不管是女兒到父親的公司上班,

或是父親代替女兒去考試、約會,

皆因為必須扮演別人而延伸出許多趣味,

到學校上課的女兒必須收斂男兒心大剌剌與老成的習性,

原本就溫和的父親即使沾染了些許女性化特質卻也沒人覺得奇怪,

反而還因為了解女人的心態而受到公司女同事的青睞。

男女身體上的特質反而被淡化了,

女兒身洗澡時僅以蒙上雙眼由父親身代替刷背就帶過了,

反而是父親身常常因為女兒心而忘記和女同事保持距離,

因此造成妻子的不滿與女同事的勾引招數得逞。

劇情雖然還算有趣味,

但令人驚奇的其實不在此,

最令我驚奇的是飾演父親的館廣司

不管是身為父親時的無奈,

或是心為女兒時的女高中生的俏皮,

他都詮釋地唯妙唯肖,

為老套的主題加了許多許多分數,

算是我相當期待的一部日劇,

希望接下來會有更多驚喜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110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