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功(完)
2009/02/12 12:28:52瀏覽1033|回應0|推薦0

傳功房外,點滴子和久樂大師仍在用功。點滴子中了兩記劍指,被吸去大半內力,但尚無大礙,先服用自煉的丹藥,再稍行運功後,大約已回復七成功力。久樂大師便沒那麼輕鬆,他運起佛門洗髓經,以深厚的內力灌住到自己殘廢的手臂上,一點一點地將原本破碎的經絡給接上,如此費了大半個時辰,方才使右手能稍微動彈。

久樂大師散了功,嘆道:「阿彌佗佛,先前陸子奪願與我等結盟,我還道他已改過遷善,回歸正道,但魔類終是魔類,到頭來仍叛我盟約,可惜啊,可惜。」

點滴子道:「大師又何必可惜,陸子奪罪孽深重,已無可救藥,當初莫莊主便已與我商定,即便陸子奪助我等除去釀紅教,我等也不會留他活口,如今他叛了盟,也只是讓我等出手更名正言順而已。」

久樂大師點了點頭,正要再說話,只聽得山道上傳來腳步聲,一名年輕僧人飛奔至久樂大師面前,拜道:「師父,恕弟子遲來,您老人家無恙吧?」

久樂大師點點頭,道:「尚不礙事。」

隨著那年輕僧人來的約有三十餘人,均是各門派的年輕好手,他們原分佈於各派,接到訊息後方才動身趕來,因此較原本就於綠水莊待命的掌門人稍後抵達。五台山與武當派弟子各上前去向自己掌門請安,龍吟島、丐幫與四川唐門的弟子見著自己掌門或師父的屍首,均不由得痛哭失聲。

這一廂,點滴子已將適才激戰情形與眾弟子說了一回,說到驚險處,眾人都不禁捏把冷汗。待點滴子說完,一名丐幫長老起身高聲道:「既然那大小魔頭都還在屋內,便請大師、道長作主,咱們一同殺進去,斬草除根,也好為我師父與諸位前輩報仇!」其餘龍吟島與唐門的弟子亦出聲應和。

久樂大師道:「這魔是要除的,仇也是要報的,但對手武功高強,狡詐多智,只怕他們在屋內另有機關,各位還是不得不慎啊!」

那丐幫長老昂然道:「為報幫主大仇,便是刀山油鍋我也去得,還怕這一座竹廬?丐幫弟子聽令,隨我闖廬!」

一名唐門弟子忽出聲道:「楊長老且慢,我有一個兩全之計,咱們用不著進去,只要放火燒廬,哪怕他還有什麼機關,也要將他們逼出來。」

此計一出,眾人皆同意,隨即四處蒐集乾柴堆在傳功房旁,再點上火,一時之間,火光衝天,整座傳功房已陷入一片火海之中。眾人都全神戒備,以防溫爾慈或陸子奪從房中突然出手。

「汝等蠢才,難怪大事不濟。」只見陸子奪推開爬滿烈燄的傳功房大門,從燃燒的乾材上走了出來。他用一塊破布纏住臉面,幾乎連眼睛也瞧不見。只聽他淡淡地道:「在這邊放火,豈不就是給赤簷宮放消息,依我看來,釀紅教大軍轉瞬即至,諸位當是盡快離去才是。」

點滴子上前一步,大聲道:「陸子奪,你與我等歃血為盟,共誅溫爾慈,但卻在緊要關頭背盟,似你這等無信之人,我等眾人取你性命,你當無話可說…上!」說罷手一招,眾家弟子便要向陸子奪殺去。

陸子奪搖了搖頭,將手上一件事物高高舉起,道:「我會出手,只是念在溫爾慈二十多年養育之恩,要與他做臨終前的拜別;我會出手,也是念在我和他的血海深仇,我得手刃此人,不能假手他人!」他手中所拿的不是他物,正是溫爾慈的首級。

點滴子一時語塞,轉頭看了看久樂大師,久樂以一掌拜道:「陸施主既有此用心,顧全孝義,我等自當禮重;現下釀紅教援軍將至,還請施主帶領我等離開此谷,將來滅釀紅教一事,還待從長計議。」

陸子奪將溫爾慈的首級隨手丟給一名正道弟子,向點滴子與久樂大師拱手道:「有請了。」說罷邁步從眾名門正派弟子面前走過。

點滴子沒有說話,只是默默比了個手勢,十餘名正道弟子各運潛勁,向陸子奪背後緩緩靠近。

他們都沒注意到,破布底下那雙赤赭色的雙眼。

(完)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2609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