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功(九)
2009/02/10 13:24:13瀏覽1093|回應2|推薦1

他將溫爾慈摔在傳功房的地板上,回身關上大門。那只是普通的竹門,原是擋不住一般高手,但外頭那一僧一道亦是重傷,料暫時無力也無心衝進來。陸子奪轉身看著癱倒在地上的溫爾慈,腦海中浮現這二十餘年來師徒二人相處的情景,不禁百感交集,肚子裡有好些話該說,卻不知該從何說起。

「是你帶人來的?」卻是溫爾慈先開口了。他稍稍扶正了身子,卻已無力為自己封脈止血,只能任由鮮血不停地自傷口湧出。

陸子奪微微頷首,心下略過一絲愧疚,他低頭見著了胸前的青玉玦,憶及父母之仇,心腸隨即轉硬,沉聲道:「溫爾慈,我敬你是一代宗師,也念你這二十多來的養育之恩,現在你只要將釀紅訣最後一句心法傳我,我便給你一個痛快,否則我便為你止血療傷,將你交給正道諸人,之後會如何…我卻不敢保證。」

溫爾慈哼一聲,道:「子明出事,我原料到教中有內賊,但卻怎麼也想不到是你這個二弟子,想不到我溫爾慈英明一世,竟會敗在自己徒弟手上,可嘆,可笑…」

陸子奪走至溫爾慈面前,低下身子,沉聲道:「溫爾慈,這二十多年來,我為你殺的人、滅的門派也夠了,也夠還你的養育之恩了,現在我最後一次叫你師父,他媽的快告訴我…『同脈血引大功成』究竟是什麼?」

溫爾慈沒理會陸子奪的問題,他冷笑一聲,緩緩地道:「所為何來,陸大俠?我養你長大,傳你神功,為何你要背叛我教,和那些正道狗賊聯手?為名?為利?為這釀紅教主大位?」

陸子奪搖了搖頭,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道:「父母之仇,不共載天。」

溫爾慈微微一愣,道:「父母之仇?」

陸子奪將那枚青玉玦拿到溫爾慈眼前,道:「又何必裝傻?我的父親是淮南陸家莊的陸仁賈大俠,我的母親是峨嵋山的薛清華女俠,是你上了峨嵋山,殺了我的親生父母;是你率人血洗陸家莊,滅了我的父族;是你將我劫到赤簷宮,說我是什麼遺路孤兒;是你傳我這身邪功,讓我成為殺人不眨眼的魔頭…溫爾慈,你要問我為何賣你,我倒要你給我一個我不殺你的好理由,我現下只恨不得將你千刀萬剮,凌遲而死!」

溫爾慈瞪著那青玉玦好一陣子,忽喃喃地道:「自古以來,釀紅訣便是逆天邪功,當年師父傳功,便言練此功者,若非恩斷義絕,便是絕子絕孫,看來果然不虛,哈哈哈…果然不虛…」說罷便是一陣大笑。

他的笑聲很啞,像將死的寒鴉,令陸子奪渾身不快。陸子奪怒道:「媽的你死到臨頭,還敢發笑?」

溫爾慈又笑了一陣,方才緩過氣來,道:「陸子奪啊陸子奪,看來這二十五年來,我只傳了你功夫,卻沒傳給你腦袋…若你確實是正道名門之後,我又怎麼會讓你配著那玦,讓你有機會探知自己的身世?…陸家莊,陸仁賈大俠?陸仁賈…路人甲,哈哈,只怕三歲孩童都要譏你傻吧?」

陸子奪只覺得胸口如遭重擊,他退開數步,轉頭看著地上葉半山的屍體,顫聲道:「你說謊…媽的,究竟…究竟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溫爾慈搖了搖頭,道:「不盡然真假,清華是你娘親沒錯,她也是峨嵋的女弟子,但你父親卻不是什麼名門正派之人,他是個魔頭…」說著敞開衣襟,他的胸口同樣掛著半枚青玉玦。

陸子奪呆立當場,無法動彈。(9)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2609271

 回應文章

ka man
2017/10/28 14:58
有些不合情理......(abbymakeup@kimo.com)

catsanddogs
good
2009/02/11 08:59
整篇到目前為止寫得挺不錯的,但這篇我有一些小意見。我看到「媽的」與「路人甲」時不太習慣。可能是被制式的武俠小說洗腦了,古人好像都罵「操你奶奶的」或其他什麼之類的,陸子奪罵了這麼多聲「媽的」讓我覺得好像跳脫古代的場景跑到現實生活。「路人甲」也有一樣的感覺。不過整體還挺好的,繼續加油!我也在美國東岸,很久沒有看新的武俠小說了,現在每天功課很忙,這一點點武俠小說也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
李柏青(Kea0111) 於 2009-02-11 09:29 回覆:
感謝您的回應, 媽的會很怪嗎? 我還以為這是比較中性的用法. 路人甲就真的是怪怪的了, 我自己再看一遍也有這種感覺. 我功課也很忙, 能寫小說娛樂大眾也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