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 此時此刻 (有雷)
2023/11/19 16:36:42瀏覽254|回應0|推薦2

看完10集的 #此時此刻。

 

老婆:好想跟吳慷仁外遇喔。

 

我:那我去找雪芙按摩。

 

我一直很喜歡短篇的都會愛情故事,有種在平淡生活中尋找吉光片羽的感覺,靠別人的愛情故事滋潤靈魂。2016年的《#滾石愛情故事》是我相當喜歡的系列;《#此時此刻》系列可能是有總導演的原因,10集「整體性」比《滾愛》強,優點是品質整齊,缺點大概是少了一點驚喜吧,《滾愛》有幾集真的是讓人意想不到。

 

以下是《#此時此刻》各集的簡短心得,#爆雷慎入。

 

EP1 戀愛實境秀   

 

《滾愛》的策略一樣,第1集先打安全牌吸引最大範圍的觀眾群:暗戀、曖昧、終成眷屬;愛情中最美好的那一段,看完會讓人想談戀愛。當朱軒洋大半夜在醫院彈吉他,說:「時間快不夠了…妳生日要過了啦!」我嚶的一聲軟倒在我老婆懷裡,少女心大噴發。

 

這一段的王淨也讓人印象深刻,戴著口罩,靠眼睛便傳達出滿滿愛意,教人怎麼不愛。

 

飾演阿拓的張耀仁也相當亮眼,是會吸引人看戲的演員。

 

EP2 站一個晚上

 

電影《台北二一》大概是這樣說的:在枯燥困難的現實生活中,愛情就是惟一的出路。這是我看完這集的感想,談戀愛並不能解決低薪、前夫負債之類的問題,但談戀愛就是開心,和喜歡的人騎著破爛摩托車在街上亂晃就是一種快樂,有錢也買不到得快樂。

 

雪芙還是一樣又美麗又臭臉,好想給她按摩。劉俊謙是本系列最大的驚喜,魅力四射。

 

EP3 你的顏色

 

這集與第5集同為吳宗叡導演執導,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兩集,總有種想表達較深刻的東西、卻不慎變成說教的尷尬感。以本集來說,導演企圖描繪林柏宏這個「暖心渣男」的多重面相,但主劇情線不足以交待,只好借用心理諮商片段,讓角色直接說出他的想法,使劇情少了想像的空間,是比較可惜的。

 

這集的驚喜是陸夏,她這樣的髮型好好看,好想聽她說:「我要訂婚了,這是最後一次。」

 

EP4 天外飛來

 

這集帶點推理的成份,前半段角色、節奏、美術風格都顯得天馬行空,穿越者v.外星人的愛情,不知是真是假還是神經病,有種怪異的趣味。故事後段給了個解釋,可惜是失憶+絕症的老梗,與前段也不算扣合的太好,相對較平淡。

 

謝欣穎這造型很好看,章廣辰依舊是個神秘、帶著邪氣的男人。

 

EP5 完美的躲避球比賽

 

如同前面所寫,這集劇情與角色有其深刻處,但無法以故事線充份闡述,只好插入很多口白+躲避球譬喻,結果說得太多變成說教,少了想像空間,這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

 

EP6 舊的

 

全系列我最喜歡的一集。黃綺琳導演執導,如果大家還沒看過黃導的《金都》請趕快去看,我因為這部電影認識這位導演,也某種程度是因為黃導而來追《此時此刻》。

 

《舊的》其實是一部小《金都》,故事裡的男性以一種王子+騎士的姿態,居高臨下地拯救可憐的仙度瑞拉,女主角確實也遇到困境,在某個被拯救的瞬間動了心;不過女性最終無法接受城堡的圈禁,她逃了出來,當灰姑娘也無所謂,那些好的是好的,但我就是不愛。

 

夾娃哇機貫串整集,兩人因為夾娃哇而相遇相戀,故事中段,喬帶來若南一直想夾的玩偶,貼心爆表,劇情似乎要往這方向發展;結尾時,若南將娃娃丟掉,說了一聲:「我不要了,那是舊(Joe)的」,又是帥氣爆表,感覺衝突卻不突兀,因為那很真實。

 

喬真的做錯什麼嗎?我覺得沒有,可能有些女人會喜歡這樣的男人,會稱讚他貼心、用心、會照顧人;若南又做對什麼嗎?有些人會批評她自私、不為對方想。真實人生就是:會合藍白都會合,不合真的不用太多理由。

 

EP7 說好的輕井澤

 

我也很喜歡這一集,二對夫妻四個人,導演用了一些平行剪接來展現對比,例如一對正在歡愉地做愛(李佳穎鮮紅色的內衣),另一對則抱著報復的心情在做愛(小S黑色的內衣);一邊提分手時是聲淚俱下地請求原諒,另一邊則是面對惱羞成怒的回應。可惜礙於篇幅沒辦法就人物更為刻畫。

 

不用降低標準,小S表演已是稱職,大概就是幾句比較長的台詞有點違合;而且劇裡的造型很好看。李佳穎求情那段落應該是全系列前三的演技,好想原諒她。

 

另一個驚喜是藝廊的助理何以奇,短髮很適合她。

 

EP8 一家之主

 

很討喜的一集,很可愛的角色,看完大概很多人都想說娶妻當娶劉品言,嫁尪當嫁修杰楷吧。

 

劉品言的表演真的精彩,家中傻大姐個性但又不是傻甜白,職場上表現優越但又不是咄咄逼人的強人形象,重點是她穿跟我老婆一樣的睡衣,她女兒也穿跟我女兒一樣的衣服,讓我覺得自己也跟修杰楷差不多帥了。

 

EP9 你心裡的鬼

 

非常美好、美好到近乎想像的一集,讓人覺得中年喪夫/喪妻是件很美好的事。亮眼的是兩位年輕演員許莉廷與宸頤,一位甜美一位高冷,真想請陸明君媽媽晚一點開門。

 

整系列的置入可能放在這集吧,粗暴實用。

 

EP10 真實故事改編

 

賈靜雯、曾敬驊、曾國城一女二男的演技充滿張力,賈靜雯在電梯中哭泣那段可以說是全系列最佳。看完之後我老婆認真思考徵求助理。

 

原來阿拓才是整系列的脊樑骨,整部系列其實是他尋找真愛到結為連理的過程。

 

 

總而來說是頗具療癒的一個系列,看完令人心情愉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18008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