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 謬思女神與小毛驢
2014/11/29 15:16:45瀏覽1182|回應0|推薦5


     最近結了婚。

    我和我的妻子相熟,也是因為推理小說。那時候她看了東野圭吾的《誰殺了她》,問我謎底是什麼。我就跑去買了這本小說,看完,寫了一篇解謎的文章,還贏了獨步的1000元禮卷。從那時候我們才開始聊天,聊小說,聊生活。現代社會看推理小說的人實在不多,能在身邊可以找到一個人,而且可以聊出些化學效應,是很幸運的事。

    因為這個原因,當初騙我老婆結婚時,還想說要透過關係,請東野圭吾桑來當貴賓呢,不過這當然只是幻想而已。

    有個熱愛小說的伴侶的好處就是,我在寫作的時候,我們會熱切地討論新故事的內容,她可以提供給我很多的點子,尤其是一些女性的觀點。有回我就有感而發地說:「親愛的,你真的給我很多靈感耶!」

    她就說:「是嗎?那你會書序中寫說我是你的謬思女神嗎?」

    我說:「唉,謬思女神真是太淺了,我們換個說法吧。妳知道嗎,以前唐朝有個詩人叫李賀,他每天就是騎著一頭驢子,四處遊蕩,一有靈感就寫在紙片上,投進竹囊中,晚上回家後,在把紙片拿出來整理,譜寫成詩。」我握著她的肩膀,說:「親愛的,妳就是我的那頭驢子啊。」

    「我不要!」

    「驢子有什麼不好?」

    「又不是在演史瑞克,為什麼我要當驢子?」

    「當驢子我們可以一起去趕集啊。」

    「我不要,我要當謬思女神!!」她開始揍我。

    「好吧好吧。」所以最後在《親愛的你》的序文中,還是「謬思女神」,不是「小毛驢」。

     我個人覺得現在女神滿街跑,還是小毛驢浪漫又新穎。不過聽某嘴大富貴,萬事還是聽老婆的吩咐,這才是新婚的精神。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1940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