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2022/07/15 18:23:03瀏覽598|回應0|推薦3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我老婆看完我寫的《婚前一年》初稿,就建議我應該要看這齣戲,她說我應該會滿喜歡裡面天馬行空的碎唸的。我老婆真的很了解我。

 

這部戲寫得很輕巧優雅,我本來以為故事會著重在「為何離婚」的糾結上,但其實演出來的反而是「為何結婚」,這讓整部戲看下來沒什麼負擔,就算是最狗血的部分也不聞血腥味,像我阿嬤臨終前只留下她少女時代的記憶,顯得很快樂。

 

不過當然,因為沒強調離婚,大豆田的三個前夫其實不大像前夫,說是三個追求者也差不多。我想或許可以和一個前夫保持這樣輕鬆的朋友關係,但要和三個當朋友,我覺得機率有點低。

 

我個人最喜歡是大豆田永久子的人物設定,生活那面有點傻甜白(沙窗一定要等男人來換),但工作上專業、有企圖心,而且又不是那種女強人咄咄逼人、「一切媽的都要聽我的」戲劇刻板,她接下社長前那段心裡糾結很觸動人心。我最喜歡她和年輕天才建築師衝突的那段,年輕天才設計的很好,但無法符合預算,她花了一個晚上修改設計圖,連原本支持年輕人的同事都說:「不愧是妳啊!」後來年輕人離職,表面上是不堪蠢笨管理階層的壓迫,但戲劇又用另一個角度讓年輕人說出:「她其實是個一流的建築師,偏偏去接了管理的位置,如果有機會,我還是很願意為她工作的。」

 

我看到這段的表情就像戲裡面的佐藤(二號前夫)一樣,很想上去跟年輕人握手說:「真的,我前妻真的讚!」

 

而且大豆田的睡前興趣是做數學題,太可愛了吧,比滑手機可愛一百倍,難怪戲裡面男人都愛她。

 

前陣子還一邊運動一邊複習《長假》,現在看大豆田就覺得松隆子真是魅力無邊,每個階段、每個角色都有她迷人之處。那天我還看海報,說她和廣瀨鈴、竹中直人一票日劇常客要來台灣演出音樂劇,劇碼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日本來台灣莎士比亞會不會太跳tone一點。

 

總言之,這部劇好看,歌也好聽,推薦給大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17576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