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理] 逆向童謠 (未讀可入)
2022/07/15 18:38:46瀏覽746|回應0|推薦7

《逆向童謠》/ 文善

 

        很有意思的一本推理小說,如果用輕小說的方法取名,可能可以叫「在實施UBI與加密貨幣還有很多大麻的小鎮發生的浪漫怪奇物語」。UBIUniversal Basic Income,全民基本收入的縮寫。

 

        簡單來說,故事發生在加拿大一個小鎮,帥哥鎮長推行UBI制,而且是用加密貨幣來支付,還把很多行政事務放到區塊鏈上,但很快就發現有些事情不對,加密貨幣有時候會少1元,區塊鏈論壇上的留言會消失,理論上是去中心化的設計,為何看起來有起來有人可以在「中心」搞鬼?

 

        對了,還有大麻。大概是故事裡面一直有大麻(合法的),讓我覺得這個故事很輕快,好險沒有暴力犯罪,要不然可能我會有點沮喪。

 

        我很喜歡故事的謎底,因為故事中很多區塊鏈技術的東西,我原本很擔心謎底也是很技術面、不好懂的。結果謎底是我覺得最好的那種推理小說謎底,簡潔、直觀,一次貫穿疑點。我承認我是有surprise的,讀過那麼多推理小說了,現在很少有謎題讓我surprise了。

 

    不能說太多,很有趣的推理小說,推薦給大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175769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