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理] 《六個說謊的大學生》/ 淺倉秋成 (未讀可入)
2022/07/17 01:22:23瀏覽1088|回應0|推薦5

六個說謊的大學生》/ 淺倉秋成

 

    這本書我有掛名推薦,卻拖到現在才寫心得,不好意思。不過這本書應該賣得很不錯,有我沒我沒差。

 

    故事架構滿有趣的,六個大學應屆畢業生找工作,通過層層面試後來到最後一關,無良的雇主竟然以考驗團隊合作能力為藉口,要他們自己選出一位最後獲得offer的人(違反人性)。大學生也很聰明,想出多輪投票積分制,但就在第一輪投票後,會議室出現一個信封,裡頭是對六個人分別的黑函。究竟誰是爆料者,誰又是最後得到工作的人呢?

 

    簡單形容,這是一個沒有負擔,精彩流暢的故事。原本我以為這故事會像《十二怒漢》,在小小的會議室中解決一切,但其實故事有前後兩段,事件的發生、展開、懸疑、調查、轉折、收尾都有完整的鋪陳,看完不會有「落下什麼」的感覺,六個大學生也都形塑得相當立體,互動有趣,是各項元素都調配得很平衡的作品。

 

    重點是這部小說的「日劇感」很鮮明,看著看著高[火田]充希、有村架純、上白石萌音的臉就會浮現出來(都女的,男明星我都不記得),更有代入感。

 

    說完好話,挑點毛病。我覺得這故事中爆的某些「黑料」都讓我覺得有點小兒科,例如女朋友去墮胎,當過坐檯小姐…這跟就業有關係嗎?傳統企業或許保守點,但故事中的公司是間新創網路公司,會用這樣的標準選人嗎?故事結尾洗白也有點超過,人生又不是只有黑和聖光。

 

    總之,這是本一讀下去二小時可以讀完、而且心情很好的作品,推薦給大家。

 

    附帶一提,感謝采實文化的編輯親筆卡片,字跡娟秀,賞心悅目。這年頭親筆寫卡片的人不多了,至少我從沒收到過我編輯的親筆卡片過(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17579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