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CQ回憶錄 - 心動時分
2006/08/10 23:06:29瀏覽434|回應0|推薦13

↑校園一角,Hunt 7是我們這群死黨最愛聚集、吃飯聊天的小天地喔!

還記得剛開進入 Central 時,因為做功課需要,所以舅舅就幫我們介紹了一家電腦公司,便宜的組裝了一台電腦。
 
那時候初次觸碰電腦,對於電腦的功能是新鮮的,還請了家教老師來為我們教導簡易的Office使用方式呢。已經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使用Internet的,那時候還只是Dial Up System - Direct 公司呢!從一分鐘20K的緩慢速度,我走進了 ICQ 的世界,一個有情的世界。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那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ICQ”耶,好難想像這個世界竟然還有這種軟體的存在。記得在Grade 11時,因為做功課連絡的需要,可愛的同學們帶領我進入了ICQ的世界。也是第一次我打破了規律生活習慣的開始,開始熬夜的生活。友情也在一次次聊天之中加溫,無論是學校、家庭等大小事件,在ICQ小小的對話框中,都活躍了起來,像一絲絲的橋樑,連接著彼此的心。
朋友的世界裡,沒有秘密。當我熬夜不想睡的時候,感覺溫暖,只因為你會陪我不睡,講笑話逗我開心,恣意的說著一整天發生的小小細節,當著彼此的日記,紀錄著我們的年少輕狂在Data Base 中,點點滴滴的浪漫。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一回家放下書包就聽著 dial up 的聲音,看著ICQ 的小花由紅轉綠,一個個紅色的名字轉成藍色。還記得那是個有 Invisible小眼睛的時代呢!可以上線只讓好朋友見到,可以使用聊天室聚集著幾個好朋友聊天說地。可以每天把自己的心情 Post 在 Info 中,可以將所有煩惱憂愁都丟給ICQ來表達。隨著程式的多樣化,看著 ^_^ 的笑臉,整天的心情就這樣好起來。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纏繞著藍天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的痕跡
 
有太多太多對於 ICQ 的回憶了。是它讓我感覺夜晚不孤單,只要還在線上,看著一朵朵綠色的小花朵,就知道ㄚㄚ不是一個人呢!還記得在等待上線的心情,期待著能見到你的小眼睛。
 
ICQ 有可以讓特別的人 Float 的功能呢!只要將暱稱拖曳出來,小眼睛和名字就會出現在桌面。當在期待某人上網的時候,總是會不經意的望向那個暱稱,直到變色的那一剎那,心跳加速的聲音,隨著喔喔聲,直接就連上了你的心。看著只屬於我們對話的框框,聊著不知所謂的對話,討論著功課打入的formula,那時候的生活,不是白天黑夜,而是學校與ICQ兩個世界。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消息

「天亮了嗎?」
「我都聽到鳥叫了呢!」
「啊,要準備上課了。」
「記得不要遲到囉,否則Kelly一定會殺掉你的。」
 
習慣性的和你聊著天,像忘了時間的鐘擺,總是能一起見到剛起床的太陽。互相道著早安,約定好上課的話語,已成了我們彼此的默契。在 ICQ上聊著天,彷彿就像在身邊一樣,感覺距離更近了。從學校到ICQ,將朋友間的距離拉近,不再是一個人的夜晚。熬夜陪伴著,是兩顆不想睡的心。
 
離開 ICQ的世界,應該是進入 SFU 兩、三年後,因為 MSN 的迅速擴展,使得程式 Run 起來消耗Memory大的 ICQ 逐漸凋零。但,曾經儲存起來的 DB,共同擁有的回憶,就這樣深深的住在我們的心底。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背景歌曲:(動人的旋律在心底回盪著...)
 
心動 - 林曉培
 曲︰黃韻玲 詞︰林夕  編︰黃韻玲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iiYY&aid=39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