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
2006/08/05 00:27:23瀏覽199|回應0|推薦3

↑這是那天陪小朋友們一起做的紅龜粿喔!可愛吧!

不同的民族性,不同的生活
不同的生活,擁有不同的人生觀...

最重要的是,要怎麼樣活出自己喔!
讓自己活在精采的人生裡,不會後悔....

人,會有生存的壓力,爬的越高,看的越遠,而壓力也越大,
要學習如何調適兩者之間的壓差,讓自己能活的有意義呢~~~

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是美麗的,同樣的所付出的也會是巨大的喔!
我喜歡恬淡的生活,一間安靜的湖邊小屋,早上有溫暖的陽光,
晚上,可以聆聽湖水的聲音...
但,那會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嗎?

 

如果一直努力,夢想不一定會實現。
如果一邊實現夢想一邊努力,努力結束的時候,是否會覺得空洞呢?

生活,是生了之後,努力的活著,

但,該怎麼樣活下去呢?

星期六的時候陪伴家扶的小朋友度過屬於他們快樂的一個下午。

短短的四個小時,對自己來說,只不過是抽空幫忙,
但對他們來說,恐怕是暑假中難得的記憶。

一開始,坐在身旁眼睛明亮動人的小妹妹,不過一年級(七歲)的小朋友,
第一句問我的是:「你住在哪裡?」
聽起來平凡無奇的問話,我跟她說:「姊姊住在這附近喔!」
小妹妹卻很認真也嚴肅的跟我說:「我沒有媽媽,只有爸爸而已,可是我現在住在寄養爸爸媽媽家!」

當時的感覺,是一種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心情。
一個年紀小小的小孩子,看起來那麼的天真活潑,可是卻說著超越她年齡的話。
我認識同樣年齡的小孩,也是住在寄養家庭家,但是,他自己卻從來不知道那些複雜大人世界的生活,跟我談的是咪嚕卡通、Pikachu電影、Superman玩具等等。他幸福的擁有著完整的童年,沒有著寄人籬下的感覺,任性而霸道。而像同樣年齡的小妹妹,卻又更多。

喜歡他們,而將他們帶回家,是否就要提早讓他們接觸成人的世界呢?
寄養家庭,也是同樣擁有著爸爸媽媽,在應該就有快樂童年的世界裡,是否就應該擁有不屬於這個家庭的心態呢?父母離異不是他們所想要的,也不是他們所該負擔的責任,卻這樣活生生的剝奪了他們的童年。多麼希望有能力讓他們能活在愛的包圍下成長呢?

一邊看著活潑開心著跑來跑去的他們,看著臉上充滿笑容的小天使,突然覺得,德雷莎修女的日子,真的是既重要又有意義的。如果可以,也希望能盡自己所有的能力,來幫助他們。

看著有禮貌乖巧的小妹妹,她很乖,在小朋友間卻顯得孤單,大家快樂的上課做著紅龜粿,小妹妹卻只拿麵粉包丸子送給我。完全沒有跟他們玩在一起呢。看著小妹妹孤單的背影,好心疼,只希望可愛的她能夠一直都無憂無慮的,渡過不該她煩惱的童年。

Y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iiYY&aid=38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