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懦弱
2006/08/01 01:50:08瀏覽208|回應1|推薦5

「你真的是太懦弱了!」

不只一次的在心中咆哮著。那是一種,全身乏力的感受。為什麼,到最後會變成這樣呢?

因為懦弱,在他轉身離去時,沒有勇氣對他說出:「留下來陪我,好嗎?」只因為擔心,這樣的自私,是否會帶給他更大的煩惱。又或許,這樣的堅持,是否會讓自己找不到離開的路。而錯過的一句話,就這樣,錯過了心中最不捨的愛戀,錯過了最懂自己的他。只因為,懦弱的心,將自己的感情包圍起來,層層的鐵絲網,讓關心自己的他無法靠近,只能在門外徘徊,因而讓另一個更貼心的女孩靠近。

是懦弱,還是對自己的保護太甚?

「我想要屬於自己的人生!」

不停的在心中吶喊著,分貝,或許早已超過噴射機的奔馳。但,卻怎麼也無法傳到眼前父母親的耳中。人生的計劃表,行程排的滿滿的,但,卻沒有任何一筆,是自己親自用手寫上去的。看著父母興高采烈的向四周的人炫耀著成就,光輝纏繞著他們的身旁,但我卻是在愁雲壟罩中度過每一天。那些成就感,不是屬於我的,只是屬於撫養我成長的父母親們。只因為,我一步步按照著他們所幫我畫好的計劃表,一個勾勾,一個勾勾的完成他們。但,屬於我自己的彩色筆,小心翼翼紀錄好的小紙條,卻是被丟棄在乏人問津的小角落。

蜷伏著躲在牆角,像被人遺忘的小貓,獨自的舔舐著傷口。

「他想說的不是這樣的!」

多麼想把真實的一面原原本本的宣洩出來。但,害怕人與人之間的情誼,就在這無心的一言一語間破壞殆盡,常常,無心的一句話,往往會造成有心人心中的那點疙瘩。疙瘩摩擦著心房,漸漸的擴散開來,成為無法補救的隙縫。因此,只能隱藏住想說的那點話,讓自己的心沉澱下來,卻逐漸,讓自己的心纏在密密麻麻的繭中,無法掙脫。

心,不自由了。

這樣的狀況,是因為自己的懦弱,亦或是逐漸過去的時間所累積而成呢?

不自由的心,想飛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iiYY&aid=3778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承認懦弱的勇氣
2006/08/01 03:00

從妳的字裡行間
可以發現瀰漫著不安的情緒
蔓延每一個句列
妳很清楚自己的感受及想法
只是沒有信心踏出去
願上帝幫助妳
願我們的天父給妳力量
支持妳掙開無形的枷鎖
真愛沒有恐懼